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多家养猪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仅唐人神略有盈利

多家养猪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仅唐人神略有盈利

多家养猪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仅唐人神略有盈利

随着2019年第一季度的结束,多家养猪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除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略有盈利外,其余公司均录得大额亏损。

据公告,唐人神预计一季度盈利444万-1776万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60%-90%。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该公司称,主要是报告期内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行业因出现集中性生猪出栏而造成生猪销售价格普遍较低;同时,公司加大防控非洲猪瘟的生物安全防疫投入,增加了养猪成本。

尽管其它公司也多出于这两方面的原因,但最终结果似乎没有那么“幸运”。如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一季度亏损3.8亿-4.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438万元),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预计亏损3.0亿-3.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218万元),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计亏损10.2亿-11.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6亿元),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计亏损0万-4000万元 (上年同期盈利1.8亿元)。

大北农还称非洲猪瘟影响了其饲料业务绩效,公司猪饲料毛利率水平同比下降。

天邦股份则提供了较为详细的生产数据。据介绍,该公司一季度预计出栏商品猪73.3万头,同比增长72%;一季度预计均价仅为11元/公斤,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0%。 非洲猪瘟除了增加猪场设施改造、消毒熏蒸等直接的防疫成本,更严重的影响是导致后备种猪不能外调只能作为商品猪销售、家庭农场肥猪提前或推后出栏等情况。“公司计划4月份开始进

行种猪调运……后续商品猪的出栏体重也会尽量控制在比较合理范围内。”天邦股份称。

预计亏损最大的雏鹰农牧仍受困于资金紧张局面。由于这一问题尚未有效解决,公司失去原有的采购优惠等因素,致使生产成本及费用增加。同时,该公司目前的负债规模较大,财务费用较高。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在2018年报中亦预计一季度亏损5.2亿-5.6亿元,相当于亏掉了其去年全年的净利润(5.2亿元)。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5/a-number-of-listed-pig-breeding-companies-released-a-quarterly-earnings-forecast-of-which-only-tang-ren-shen-has-a-little-profi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