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前三季度生猪存栏同比下降2.3% 明年上半年猪价上涨风险较大

前三季度生猪存栏同比下降2.3% 明年上半年猪价上涨风险较大

我国前三季度生猪存栏同比下降2.3% 明年上半年猪价上涨风险较大

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前三季度,我国猪牛羊禽肉产量6007万吨,同比增长0.2%;其中,猪肉产量3843万吨,增长0.3%。生猪存栏42887万头,同比下降2.3%;生猪出栏49579万头,增长0.1%。

与此同时,农业农村部就三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三季度全国猪肉均价呈季节性上涨趋势,但仍低于三年来平均水平。9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19.99元,环比涨4.8%,比7月份涨15.2%,同比仍低2.4%。

该部指出,8月份非洲猪瘟发生以后,生猪和猪肉价格走势均有所分化,但疫情对全国猪肉市场影响有限,猪肉供应仍较为平稳。

生猪养殖效益亦继续提升。据农业农村部监测,9月份猪粮比价为6.93:1,比上月提高0.35个点。

对于后期走势,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2018年9月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月报》认为,从供给来看,后期随着防疫措施的强化,部分疫区疫情趋于稳定,河南等主产区生猪禁调将陆续解除,生猪供给将会增加。当前生猪供给区域间分化明显,尤其是东北等主产区,由于禁运导致压栏较多,后期价格下跌风险加大,而浙江等主销区对生猪调入持谨慎态度、仍以白条调运为主,猪价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而从猪肉贸易来看,猪肉进口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从消费来看,两节后猪肉消费将会季节性下降。报告由是指出,综合来看,短期内全国猪价将会季节性回落,但将仍呈现两极化特征,主产区猪价或将出现明显下跌。

不过报告也称,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的地区规模企业大批母猪、仔猪和肥猪积压问题严重,8月份和9月份的仔猪补栏受阻,将会影响4个月以后春节期间生猪供给,年末猪价可能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如果疫情影响区域扩大、时间拉长,2019年上半年生猪供给将受到影响,猪价上涨风险较大。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0/the-first-three-quarters-of-hog-inventory-fell-2-3-year-on-year-in-the-first-half-of-next-year-the-risk-of-rising-pig-prices-is-greater/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