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FAO:非洲猪瘟很可能通过猪肉产品而非生猪在中国传播

FAO:非洲猪瘟很可能通过猪肉产品而非生猪在中国传播

FAO:非洲猪瘟很可能通过猪肉产品而非生猪在中国传播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8月28日发布新闻称,非洲猪瘟在中国突然爆发,并在中国国内相距1000公里的地方分别检测到疫情,这意味着这一致命的猪瘟病毒可能会随时传播至亚洲其他国家。

该组织指出,非洲猪瘟病毒非常顽固,能够在异常寒冷或炎热的气候条件下生存很长时间,甚至在猪肉干或腌猪肉中也不例外。在中国检测到的毒株与2017年俄罗斯东部地区受感染生猪中所检测到的毒株相类似,但是截至目前,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在调查过程中没有发现有关这一最新疫情的来源或联系的确凿证据。

“猪肉产品的运输能够快速传播疾病,例如这次爆发的非洲猪瘟病毒,因此,很有可能是此类产品的运输,而不是生猪导致病毒传播至中国其他地区,”FAO首席兽医Juan Lubroth解释称。

据介绍,FAO跨界动物疫病应急中心正在与中国政府部门密切沟通,以监测疫情并对中国国内爆发的疫情加以有效应对。与此同时,该中心还正在与中国邻国的政府部门密切联络,以强调为疫情进一步蔓延做好防范的重要性。

该中心区域协调员Wantanee Kalpravidh表示,对于中国爆发的此次疫情,即时的响应措施是尽快消灭它。然而,完全禁止生猪和猪肉产品流通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因为这么做可能会导致非法运输方式的产生。

“非洲猪瘟等疫情的爆发深刻地提醒我们,必须开展多层面和跨政府的合作,以预防和响应动物疫情的爆发,因为疾病不分国界,”FAO助理总干事及亚太区域代表Kundhavi Kadiresan说。”与亚太区域的私营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是加强非洲猪瘟防疫和监控合作的关键。”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10/fao-african-swine-fever-likely-to-spread-in-china-via-pork-products-not-pig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