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牧原携手安徽PE基金新设养猪项目公司 注册资本17亿元

牧原携手安徽PE基金新设养猪项目公司 注册资本17亿元

牧原携手安徽PE基金新设养猪项目公司 注册资本17亿元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其已与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基金等四只基金签署投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南阳市牧原招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牧原招商的注册资本为17亿元人民币,其中牧原股份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近11亿元,占比64%,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基金占比超过29%,其余几只股权投资基金均为低于5%的小额持股。

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了生猪、种猪养殖、销售;饲料加工、销售;养殖技术推广服务;粮食购销;猪粪处理等。其注册地为河南省内乡县灌涨镇前湾村,与牧原股份的注册地同属一个乡镇。

牧原股份表示,此次投资设立牧原招商有助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高公司管理效率。

公开信息还显示,与牧原合作的四只PE基金均由与招商证券相关的同一个执行事务合伙人或其委派代表(GP)管理,而其背后的投资方(LP)均指向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以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基金为例,其成立于2017年初,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安徽交控集团通过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持有近80%的份额。

牧原股份日前正拟通过定向增发募资5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生猪产能扩张和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及有息负债。其中35亿元将投向生猪产能扩张项目,而该项目所需的投资总额接近55亿元。

牧原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生猪逾967万头,实现销售收入近118亿元。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01/shepherd-plains-joins-hands-with-anhui-pe-fund-to-set-up-new-pig-project-company-with-registered-capital-of-1-7-billion-yua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