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牧原股份设立肉食子公司 拟建2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

牧原股份设立肉食子公司 拟建2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

牧原股份设立肉食子公司 拟建2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

随着非洲猪瘟疫情推动行业由“调猪”向“调肉”转变,中国第二大生猪养殖企业也开始了下游的布局。


3月2日,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拟出资3亿元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即其总部所在地,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牧原肉食”),并拟任命闫中良先生为牧原肉食法定代表人。

公开资料显示,闫中良曾任内乡牧原总经理。新公司拟定的经营范围包括生猪收购、屠宰、分割产品加工、定制化产品精加工、肉制品开发及销售等。

与此同时,牧原股份称,其已签订投资意向书,计划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投资5亿元建设200万头生猪屠宰及食品加工项目。

据介绍,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为2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第二期为食品加工项目。项目共需工业用地约400亩。

牧原股份表示,公司开展生猪屠宰及食品加工项目,是根据行业形势的变化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由养殖环节向下游拓展的重要举措,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早在2008年,牧原便与山东龙大成立了生猪屠宰企业——河南龙大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亦位于其总部所在地。该合资公司由龙大控股60%。

据龙大方面发布的消息,就在几日前,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陪同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考察了龙大牧原。其中介绍到,龙大牧原采用荷兰斯托克全套生猪屠宰设备,拥有一条烫毛生产线,二条剥皮流水线,三条分割流水线;拥有独立冷藏库5520平方米,年储藏能力达到2500吨。

龙大牧原正在兴建新的5000吨冷藏库及附属设施,由此其生猪日屠宰量将由3000头提升至4500头,年屠宰量可达150万头以上。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01/shepherd-plains-establishes-meat-subsidiary-intends-to-build-2-million-hog-slaughter-and-processing-projec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