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牧原股份:2019年公司计划出栏生猪1300-1500万头

牧原股份:2019年公司计划出栏生猪1300-1500万头

牧原股份:2019年公司计划出栏生猪1300-1500万头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其3月26日晚公布的2018年报中透露,公司2019年的经营计划包括出栏生猪1300万头至1500万头。


2018年,牧原股份共计销售生猪1101.1万头,同比增长52.14%,占全国总出栏量的1. 59%。 其中包括商品猪1010.9万头,仔猪86.4万头,种猪3.8万头。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33.88亿元,同比增长33.32%;实现净利润5.20亿元,同比下降78.01%。

该公司指出,2018年生猪市场受猪周期和下半年非洲猪瘟的影响,生猪价格较2017年明显下降,公司商品猪全年销售均价为11.62元/公斤,同比下降19.70%。价格下降是导致2018年净利润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牧原股份养猪生产类全资、控股子公司数量已经达到84个,分布在十三个省区(豫、鄂、苏、皖、冀、鲁、晋、陕、甘、黑、吉、辽、蒙)。公司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余额为172.25亿元,比2017年底增加42.41%。

应对非洲猪瘟

对于多地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牧原股份指出,公司通过对人、车、物严格管理,全方位加强疫病防控水平,保证公司生物安全。首先,公司通过对饲料进行多次高温消毒,在养殖场外增加饲料中转站等措施保证饲料安全;其次,养殖场新增洗消中心和移动洗澡间,对进入场区的人员、车辆和物资进行严格的消毒、隔离,杜绝人员、车辆和物资携带病毒进入场区的可能;另外,通过对销售区进行改造,将销售区内部隔离分区,阻断客户与装猪台接触;同时,公司猪舍内新增新风系统,过滤空气,阻断病原传播。

此外,公司开始通过向下游延伸,建造屠宰场以应对由“调猪”转向“调肉”的这种改变。2019年3月,牧原股份设立了河南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计划建设生猪屠宰项目;并与河南省正阳县政府签署了200万头生猪屠宰及食品加工项目投资意向书。

“长期来看,非洲猪瘟对生猪养殖行业产能的影响较大,产能恢复可能需要较长时间。” 牧原股份表示。

打造现代猪舍

牧原股份在年报中将现代化猪舍及自动化养殖设备归为公司的一大优势。据介绍,公司创始人秦英林从1992年开始养猪起,就不断对猪舍的设计和建设进行研究、创新,其个人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对猪舍设计环节持续进行研发、创新、改进,积累了大量技术与经验。

如公司自行研制的自动化饲喂系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在育肥阶段,公司1名饲养员可同时饲养2700-3600头生猪(根据猪舍条件),生产效率高于国内行业平均水平。 截至2018年底,公司研发设计出的各类猪舍及相关养殖设备等共获得百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及发明专利。

2018年,牧原股份全面升级了其猪舍设计。如公司通过进出风灭菌和独立通风、供料方式改进、自动饮水加药系统设计等措施,打造高健康的猪舍环境,营造生产安全屏障;加强臭气治理,实现优化升级,让生产运营不扰民,保证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相统一。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01/shepherd-plains-in-2019-the-company-plans-to-slaughter-13-15-million-pig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