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金新农预计2018年亏损近3亿 承诺今明两年累计净利不低于3亿

金新农预计2018年亏损近3亿 承诺今明两年累计净利不低于3亿

金新农预计2018年亏损近3亿元 承诺今明两年累计净利不低于3亿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8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此前预计的盈利2000-4000万元修正为亏损2.4-2.9亿元,对比2017年盈利近7000万元。

该公司将此“变脸”主要归因于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包括未能完成参股的养殖公司股权处置工作,影响投资收益;公司生猪出栏量和销售价格均未达到预期,养殖板块四季度亏损加大;以及提高因收购武汉天种畜牧有限公司而形成的商誉减值等。

不过,在早前金新农原控股股东向广州湾区金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控股权时,曾承诺公司现有业务在2019年、2020年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亿元。

对此,金新农在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函时称,虽然公司目前业绩与业绩承诺的业绩目标有一定的差距,但转让方对未来业绩仍比较有信心。首先,公司在2016-2017年间,饲料销量累计近150万吨、生猪出栏量41.7万头左右(不包括参股公司),饲料和养殖等主营业务有一定的市场基础。上市公司在2016年、2017年累计实现净利润约2.8亿元。

其指出,2017年以来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主要是受到猪周期的影响,特别是在2018年三季度出现“非洲猪瘟”后,国家陆续出台了灾区禁调、跨省跨区域禁调生猪等政策,打破了全国猪价的平衡体系,这直接导致新一轮的猪周期预计将提前结束;而对于公司所处行业发展的周期,转让方判断将在2019年、2020年或将迎来反弹。

其次,金新农表示,公司目前拥有较强的研发团队,具备扎实的研发能力,且公司所处行业具有有利于整体行业发展的利好国家政策,是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强力支撑。此外,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养殖项目投资建设,如募投项目可按计划进行,则2019年和2020年将会是生猪产能释放的年份。

2019年1月,湾区金农以约10.6亿元取得金新农的24.7%股权,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湾区金农的背后则是粤港澳大湾区产融投资有限公司,其系由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共同发起,48家境内外优质上市公司、民营龙头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投资类企业,于2018年1月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00亿元。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01/jinxinong-expects-a-loss-of-nearly-300-million-in-2018-promising-a-cumulative-net-profit-of-not-less-than-300-million-in-this-and-next-two-year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