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江苏加华:受非洲猪瘟影响的生物资产已投保 但理赔存在不

江苏加华:受非洲猪瘟影响的生物资产已投保 但理赔存在不

江苏加华:受非洲猪瘟影响的生物资产已投保 但理赔存在不确定性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月21日晚公告称,江苏省泗阳县日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养殖企业系其参股10%的江苏加华种猪有限公司,这可能致使公司面临资产减值、承担担保责任而遭受损失的风险,但具体影响金额目前尚难以准确估计。

据公告,在有关江苏加华的疫情信息被公开后,傲农生物第一时间向江苏加华了解相关事项影响情况,据江苏加华回复,“本次非洲猪瘟事件对猪场设施无影响,生物资产已投保,预计按国家规定时间空场结束后尽快恢复产能。”

随着江苏加华被农业农村部进一步通报存在瞒报非洲猪瘟疫情的问题,傲农生物初步判断,江苏加华可能存在无法获得强制扑杀补助的情况。同时据其了解,江苏加华对此次疫情造成的生物资产损失能否获得保险理赔表示存在不确定性。

2018年3月底,傲农生物公告拟以4800元受让浙江加华种猪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加华10%股权,浙江加华仍持有余下的90%股权。

傲农生物亦对自身的养猪情况做了说明。截至2018年底,其下属控股的已投产运营的养猪公司15家,处于筹建或在建阶段尚未投产运营的公司18家。已投产生猪养殖基地分布在福建、浙江、四川、江西、广西、湖北、陕西、山东等省份。

截至2018年底,傲农生物存栏母猪3.04万头,全年公司出栏生猪41.7万头(未经审计)。目前公司已新建(扩建)完成待进猪的猪场母猪产能约1.2万头,自有在建(扩建)、合作方在建(建成后由公司租赁经营)猪场项目设计母猪产能合计约6万头。

傲农生物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下属各控股已投产生猪养殖单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已新建完成及在建猪场因尚未进猪目前不存在疫情问题。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01/jiangsu-jiahua-biological-assets-affected-by-african-swine-fever-have-been-insured-but-there-is-uncertainty-in-claim-settlemen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