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金新农退出与佳和农牧两合资项目 获投资收益逾1100万元

金新农退出与佳和农牧两合资项目 获投资收益逾1100万元

金新农退出与佳和农牧两合资项目 获投资收益逾1100万元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拟将参股的清远佳和农牧有限公司20%的股权作价人民币921万元,及参股的津市佳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17.5%的股权作价人民币 2965万元,转让给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完成交易后,佳和农牧在清远佳和及津市佳和中的持股比例将分别上升至96.67%和82.5%。

金新农表示,公司本次出售两参股企业股权是基于及时收回对外投资初始投资成本、促进公司投资价值有效实现、增加公司现金流的需要。本次交易预计将为公司带来1135.6万元(税后)的投资收益,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加上此前一次转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金新农累计获得的净利润达到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500万元,此项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还称,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其与清远佳和及津市佳和将继续秉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业务往来与合作。

于“新三板”挂牌的佳和农牧是湖南省一家知名的生猪产业化企业。截至2017年12月底,其总资产达13.95亿元,净资产8.75亿元;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76亿元,净利润5943万元。

截至目前,金新农持有佳和农牧4.49%股权。

今年上半年,金新农控股股东新疆成农远大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曾拟向著名猪饲料企业双胞胎转让公司29.9%股权,预计交易总金额高达19.34亿元。最终交易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01/jinxinong-exits-two-joint-venture-projects-with-jiahe-farming-earning-more-than-11-million-yuan-in-investment-incom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