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金字火腿拟“易主” 广东省国资委或成其实际控制人

金字火腿拟“易主” 广东省国资委或成其实际控制人

金字火腿拟“易主” 广东省国资委或成其实际控制人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施延军及其控制的巴玛投资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23.88%公司股份转让给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双方同意,本次转让的价格为6.17元/股,总价格将达到14.42亿元。

同时,施延军拟将其持有的6.11%的股份表决权委托给恒健控股。若本次交易实施完成,恒健控股将持有金字火腿23.88%的股份和29.99%的股份表决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由于恒健控股为广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这也意味着广东省国资委将成为金字火腿的实际控制人。

作为传统肉制品企业,金字火腿曾在2016年引入中钰资本寻求布局“大健康”产业,不过由于新业务的业绩不尽人意,双方正在进行“分手”交割。

公开资料显示,恒健控股是广东省目前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截至2018年底,其总资产超过2900亿元,净资产超过1700亿元,是广东省净资产规模最大的省属企业。

这也不是恒健控股第一次涉足农牧食品产业。2018年12月,新希望六和即宣布联合恒健控股发起的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母基金)设立一总规模不超过15亿元的股权投资子基金,投资于广东省内的优质农业项目,主要包括饲料、养殖、屠宰、食品、餐饮及零售等行业。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7/01/guangdong-provincial-state-owned-assets-supervision-and-administration-commission-will-become-the-actual-controller-of-jinzi-ham/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