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浙江华统拓展河南生猪屠宰业务 先期租赁合资方场地经营

浙江华统拓展河南生猪屠宰业务 先期租赁合资方场地经营

浙江华统拓展河南生猪屠宰业务 先期租赁合资方场地经营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河南固佳食品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设立河南华统固佳食品有限公司。

据介绍,河南华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0 万元,浙江华统和河南固佳分别持股60%和40%。

公司设立后,河南华统将以200万元/年租赁位于固始县的河南固佳屠宰场地从事屠宰加工业务,直至河南华统位于固始县产业集聚区的计划屠宰加工厂建成投产为止。

在非洲猪瘟禁运措施的影响下,以上海、浙江为代表的猪肉主销区正加强同河南、山东等主产区的对接,上海市还先后专门召开了“鲁沪生猪产品对接会”和“沪豫猪肉产品对接会”。

据对接会上透露的消息,河南现有屠宰企业4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200余家,河南省政府提出要加大肉类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确保食品安全,至2020年生猪屠宰企业计划压缩到100家左右。

去年1月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华统股份亦正努力实现从区域性屠宰加工龙头企业到全国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崛起。上市以来,其围绕公司产业链上下游,加快在江浙区域横向布局。主要有:公司决定在兴化市总投资20亿元,建设“兴化生猪全产业链一体化建设项目”;决定在仙居县总投资3.5亿元,建设“仙居华统农业综合体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均已进入实施阶段。

今年上半年,其还通过收购正康猪业、投资设立丽水农牧、衢州牧业、兰溪食品、天台食品公司等方式,不断推进生猪养殖以及生猪屠宰项目在浙江省内的建设与布局。

2018年9月,华统股份宣布已就投资山东省莘县华统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与当地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计划总投资约14.5亿元。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6/26/zhejiang-huatong-expands-hog-slaughtering-business-in-henan-leases-joint-venture-site-to-operate-in-the-early-stag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