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权太勇:饲料高温制粒在防控非洲猪瘟中并非一劳永逸

权太勇:饲料高温制粒在防控非洲猪瘟中并非一劳永逸

权太勇:饲料高温制粒在防控非洲猪瘟中并非一劳永逸

嘉吉预混料营养商务总经理权太勇在荷兰农业协会于VIV Asia期间举办的中荷猪业研讨会上指出,对饲料厂来说,防控非洲猪瘟亦是一项系统工程,目前一些企业大力提倡的85℃3分钟高温制粒方法难以一劳永逸,甚至缺乏足够的科学依据。

他认为,饲料厂的非瘟防控策略至少要兼顾四个方面,即原料供应、工厂消毒、生产加工和产品供应。如在原料供应方面,不使用猪源性以及麸皮、米糠、DDGS等高风险原料,同时对进出车辆严格检查消毒。权太勇称,嘉吉在全球有专业的审计团队与供应商合作,目前正在重新确认和审核供应商,以确保他们执行严格的生物安全措施。

权太勇还表示,饲料配方亦可在应对非瘟中发挥作用,因为除了饲料本身的安全,还要间接提高猪群免疫力,以抵抗病原微生物。有调研显示,80%的非瘟疫情在暴发前,所在猪群出现了传染性胃肠炎。为此他建议,饲料配方中要考虑氨基酸模型、必需脂肪酸和可发酵蛋白,同时可以用到酸化剂、植物精油和抗氧化剂等功能性添加剂。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6/26/in-the-prevention-and-control-of-african-swine-fever-the-feed-high-temperature-pelleting-approach-cannot-solve-the-problem-at-once/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