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美国学者:非洲猪瘟病毒可通过饲料或其原料组分传播

美国学者:非洲猪瘟病毒可通过饲料或其原料组分传播

美国学者:非洲猪瘟病毒可通过饲料或原料组分传播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动物科学工程学院Cassandra Jones教授指出,非洲猪瘟病毒可以在饲料原料中存活超30天,并可通过饲料或原料组分进行传播,这就要求养殖业者和饲料厂家执行更严格的饲料安全策略。

在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日前举办的网络直播——“非洲猪瘟通过饲料和原料传播的可能性”研讨中,Jones教授和美国NutriQuest公司技术服务总监Rob Musser博士就此作了分享。

Jones教授的研究领域为预防外来疾病的入侵及通过饲料和原料传播的地方性流行病,同时作为顾问为多家企业和公司提供饲料和原料食品安全法规和生物安全落地的咨询服务。

她指出,饲料感染非洲猪瘟病毒的可能性大小受地理位置、生产方式和运输方式等因素影响。由是了解饲料原料的供应链非常重要,在非洲猪瘟盛行的国家或地区购买饲料的风险程度就较高。在生产中,使用病猪的粪便浇灌农田也会增加病毒的传播机会。此外,在非洲猪瘟病毒阳性国家,相较一次性打包方式,反复使用的打包袋或罐装车具有更高的病毒传播风险。

据介绍,现有数据表明,天然蛋白质含量高、相对表面积较大、与猪制品相关以及含有载体的微量组分等原料更易携带非洲猪瘟病毒,具体包括豆粕、猪源蛋白质、维生素预混料、氯化胆碱、赖氨酸和蛋氨酸等。

特定环境下某些原料的污染风险则可避免。例如,来自同一非洲猪瘟病毒阳性国家的一次性独立包装的氨基酸,比用作预混料载体的稻壳和玉米芯污染风险更低,这是因为非洲猪瘟病毒不能在独立密闭环境下合成氨基酸的发酵过程中存活,此时的风险可忽略不计。

“美国会对每一种原料作风险等级评估,建立严格的原料接收程序,如考虑从饲料厂中去除高风险原料,确保原料不会受到共享路线或运输的污染,仅采用经过批准的供应商和运输商等。”据Jones教授介绍,在KSUSwine.org网站上设有生物安全审计板块,“这些对于正确评估原料携带外来动物疾病的风险非常重要。”

Musser博士补充道,如果原料来自非洲猪瘟病毒阳性或来源不明的国家,需额外延长储存时间30-45天。同时根据经验,很多病原传播与运输车辆的生物安全有关,这一点在中国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6/26/u-s-academics-say-african-swine-fever-virus-can-be-transmitted-through-feed-or-its-raw-material-components/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