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金新农:公司未来将重点拓展饲料业务,平稳发展养猪业务

金新农:公司未来将重点拓展饲料业务,平稳发展养猪业务

​金新农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翟卫兵在2月20日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未来将重点拓展饲料业务,一方面通过与相关方合作建立控股平台合资公司来扩大业务规模,以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另一方面将加强团队激励,提升绩效收入占比。

其透露,正是得益于平台公司业务拓展和营销激励机制的调整,金新农2024年1月的饲料销售实现了同比增长39%

据了解,2023年该公司实现饲料外销约68万吨,同比增长17%,单吨利润维持在110元左右。但受养猪业务利润下滑拖累,其2023年预计将整体亏损3.95-5.8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约0.2亿元)。

金新农去年就已对养猪业务进行了收缩——全年生猪出栏量同比下降了16.67%至104.69 万头;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31.95%至12.38亿元。

据翟卫兵介绍,公司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基本维持在5.5万头左右,后备母猪存栏量约1.5万头,总体母猪栏位具有10万头的能力。

对于未来两年,翟卫兵表示公司不急于追求出栏数的增长,而更加强调高质量发展,比如营业收入、成本控制和盈利能力的同步提升,同时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出栏。

其还称,2023年各季度公司商品猪养殖成本持续下降,其中12月份的成本为16.43元/kg。金新农2024的年目标是将养殖成本降低到15-15.5元/kg

具体生产指标上,该公司2023年商品猪阶段(保育+育肥)的全程存活率在93%左右,配种分娩率88%左右,PSY在25.5左右。“全程成活率和配种分娩率后续目标是再提高1-2个百分点,PSY再提升0.5-1头。”翟卫兵称。

电话会议还透露,金新农控股股东——粤港澳大湾区产融投资有限公司一直看好并坚定支持公司未来的长期发展,目前控股股东只控制金新农一家上市公司,无论是从资源、资金还是公司治理、协同等方面均将集中赋能于金新农。

粤港澳大湾区产融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发起,境内外近50家优质上市公司、民营龙头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综合投资平台,注册资本400亿元。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4/02/21/kingsino-to-speed-up-feed-business-while-stabilizing-pig-producti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