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海大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海外饲料产能的建设

海大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海外饲料产能的建设

海大集团日前在接受证券投资机构调研时指出,公司的海外饲料业务通过在当地建厂、当地销售,同时配套技术服务体系以及动保和种苗板块,形成了产业链竞争优势,整体增长较好。但由于前几年海外产能建设偏慢,目前越南、埃及、印尼等地区已出现产能不足的情况,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海外产能的建设。

“另外,随着全球物流更加顺畅,公司国外配方将逐步与国内接轨,国内成熟的技术将得以在国外市场转化,整个海外业务的利润也会有持续提升的空间。”该公司认为。

据介绍,东南亚市场是海大集团最早布局的区域,其将以越南为核心,并往印尼、马来西亚、孟加拉等市场发力;在非洲地区,目前埃及已有其工厂布局,未来计划逐步往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北非、东非市场发展;在南美地区,该公司目前在厄瓜多尔已有布局,巴西也是其关注比较大的一个目标市场。

海大集团2023年半年报显示,其境外业务在去年上半年贡献了约44.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占到其总营收的约8.4%。境外业务的毛利率超过了12%,明显高于其国内各地区的水平。

该公司还在接受调研时指出,2023年饲料行业各个品种的竞争格局都有较大的变化。分品种看,猪料竞争相对平稳,因养殖持续亏损,养殖行业资金紧缺,猪料饲料厂市场策略收紧,若2024年猪价回升,猪料市场竞争或会变激烈;禽的养殖规模中枢明显提升,禽料市场竞争相对激烈,更多体现在大公司之间;水产方面,多数品种行情低迷,养殖亏损,市场容量下滑,中小型水产饲料企业正加速退出。

海大集团表示,猪料利润在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可能会有压力,今年公司教槽保育料产品的推出会加速产品结构的改善,对猪料利润会有较好的支撑。同时,公司对特种水产料增长保持信心,其中国外的特种水产料维持较高的增长,对整体水产料利润的提升有较大的拉动作用。

其还提到,随着全行业母猪生产效率的提升,技术模式的升级,市场二次育肥、压栏等行为的影响,猪周期目前没有以前清晰明显,整体态势在逐渐缩短。如果猪周期在一年内走完,对公司饲料业绩等方面的影响并不大。而其自身的生猪养殖一直在坚持稳健的经营运作模式,能有效规避周期风险,不会发生大的波动。

2023年上半年,海大集团实现生猪出栏220万头,其全年出栏量预计在435万头左右,已跻身中国前15大猪企之列。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4/01/31/haid-to-further-expand-overseas-feed-milling-capacit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