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新希望六和:国外饲料市场现在在很多国家还是一片蓝海

新希望六和:国外饲料市场现在在很多国家还是一片蓝海

新希望六和管理团队近期在同证券机构投资者的交流中表示,国外整体的饲料市场发展非常好,现在在很多国家还是一片蓝海,竞争压力也比国内要小一些。

该公司预计其2023年的海外饲料销量在460-470万吨之间,同比增长约10%;税前利润约7.5亿元,吨利水平优于国内。其海外业务亦涉及猪料、水产、禽料、反刍料等各品种。

新希望称,公司的海外饲料业务这几年增长速度非常快,2021年的时候盈利还只有3亿余元,预计未来两年能够增长到10亿元左右,饲料产销量也有望增长到600万吨以上。

“公司会区分核心区域和非核心区域进行发展,核心区域为印尼、越南、菲律,会聚焦更多资源。对于非核心区域,如果部分区域盈利情况好,但是该区域只有1-2个饲料厂,规模上不具有竞争力,公司就会维持现有规模,后续再结合情况发展。”其指出。

在近期宣布出售白羽肉禽和食品深加工业务的控股权后,新希望正将更多资源聚焦于饲料和养猪业务。其过去还专门设有海外BU,2023年上半年其国外收入的贡献比例为13.67%

新希望指出,饲料方面公司现在整体是全球产销量第一,每年销量在2800多万吨,利润也在14-15亿元左右。公司国内外饲料业务也各有一些亮点,如国内业务就具有三个方面的优势:

一是规模领先的价值,使得公司在原料集采上具有议价能力,且采购量大了之后做供应链管理也有更大的空间;

二是饲料配方的快速调整敏捷价值,公司前年上线了配方系统,从而可以找到更优、更低成本的蛋白配方,增加运营毛利,其中2023年整体的吨均盈利大概增长了23%;

三是在料种上的一些结构调整,如现在禽料占53%、猪料占39%、水产占6%,反刍占2%,这几年总的趋势是相对高毛利的猪料、水产料等占比在提高,相对低毛利的禽料占比在降低。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4/01/13/new-hope-sees-overseas-feed-market-a-blue-ocea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