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牧原解释为何下调2023年生猪出栏目标

牧原解释为何下调2023年生猪出栏目标

牧原股份在12月9日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解释了公司近日突然下调全年出栏目标的原因。

在12月6日公布的11月份生猪销售简报中,牧原提出,根据公司生产、销售部门的最新预计,2023年预计出栏量区间修正为6250-6400万头。而该公司原先设定的全年生猪出栏目标为6500-7100万头

牧原投资者关系团队认为出栏目标的下调有三方面的原因:

01 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生猪市场行情变化较为迅速,生猪价格波动较大,为避免价格踩踏,公司适当调整销售策略,导致月度出栏量存在波动;

02 当前市场行情相对低迷,市场对仔猪需求量减少,与预期相比,公司仔猪销售量降幅较大;

03 公司生猪养殖成绩存在一定波动,对出栏量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根据销售简报,牧原1-11月已累计出栏生猪5718.4万头。其11月的商品猪销售均价则是全年最低的,仅为13.70元/公斤。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牧原采用的主要是母猪场与育肥场一一对应的循环生产模式,在此模式下每天都有猪只进出。目前北方疫情较为严重,环境病毒浓度极高,而生猪运输车辆又是非常重要的传播途径,因此卖猪是一件风险极高的行为。为了降低染疫风险,需要尽可能降低出栏频次,这就会导致被动压栏,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当期出栏,同时提高了当期出栏均重。

无独有偶,新希望在最近的证券分析师会议中判断公司全年生猪出栏“大概会在1700万头左右”,而其早前设定的出栏目标为1850万头。不过其1-11月的出栏已达到1620.88万头,最新的全年目标似乎显得有些保守。

另一方面,天邦食品的生猪出栏则在加速,其中11月达到89万头,为今年单月最大销售量,1-11月合计为627.5万头。天邦称,11月生猪销售数量环比上升主要系公司为规避冬季疫病风险,部分区域商品猪和仔猪加快了出栏。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12/11/muyuan-explains-why-it-cut-its-2023-pig-production-goal/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