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益生股份:预计今年四季度和明年我国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高

益生股份:预计今年四季度和明年我国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高

中国最大的祖代肉种鸡养殖企业益生股份近日在同证券投资机构的交流中表示,基于我国近年祖代鸡引种的情况,预计今年四季度和明年我国白羽肉鸡行业的景气度高。

其指出,从2022年5月至今,我国祖代肉种鸡的引种量较少,进口量同比大幅下降,存量已经连续多个季度呈逐步下降趋势。“因祖代肉种鸡的引种量少,从2022年12月开始父母代种鸡的价格就较高,我们预计未来父母代种鸡的价格也是在高位运行。”

而从祖代种鸡传导到商品鸡苗大约需要14个月的时间,这将主要影响今年四季度我国商品代肉鸡苗的供应。“从公司销量的视角来看,公司四季度商品苗销量将减量。”益生称,从需求端看,随着健康消费理念日渐深入人心、外卖产业发展以及预制菜品的兴起和普及,未来鸡肉消费增长空间巨大,消费需求也向好。

此外,益生透露,由于我国今年白鸡屠宰产能过剩,屠宰端对毛鸡的需求增加,这也对鸡苗价格产生了利好。目前全国白鸡的屠宰产能预计约为100亿只/年,显著高于全年70余亿只的预期出栏量。

据了解,出于防疫要求,目前我国只能从美国的阿拉巴马州引种(新西兰可引进科宝种鸡),由于阿拉巴马州的产能有限,其尚不具备大规模供种的可能性。2023年以来,全国每月祖代肉种鸡的引种量约有三四万套,其中益生每月能够引种近2万套——该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可引种约20万套

由于引种量较少,行业多有对祖代种鸡进行换羽的操作。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统计,2022年祖代肉种鸡换羽量约占祖代更新量的20%多。但益生也指出,种鸡换羽会带来生产性能的下降,且换羽后的父系种鸡产蛋率很低,会导致配套的公鸡不足。现在的换羽难度比之前更大。

益生现有父母代种鸡存栏量约五百多万套,其中在产种鸡约占2/3,后备种鸡约占1/3。其预计今年公司商品代鸡苗销量为6.2亿羽,父母代鸡苗销量为1000多万套。“预计公司明年商品代鸡苗的销量较今年增加,主要来自新增产能的增加和养殖模式的调整。”

该公司还认为,因国产种鸡已推向市场,其生产性能还有待市场和时间检验,其推广量和对市场的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而不同品种的性能差异主要体现在商品代肉鸡的料肉比上。

『版权声明』

未经本号书面许可,谢绝转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9/14/yisheng-sees-a-booming-white-broiler-segment-in-the-rest-of-2023-and-2024/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