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法国农牧业“心脏”里的国际影响力畜牧展,今年有何看点?

法国农牧业“心脏”里的国际影响力畜牧展,今年有何看点?

雷恩,这座坐落于法国布列塔尼地区的城市,不仅是农牧业研究和教育的中心,更是欧洲最重要的农牧业展览之一——SPACE国际畜牧展的举办地。今年,SPACE 2023将再次在雷恩的Parc Expo盛大开幕,9月12日-14日为期三天,预计将吸引超过1200名展商和约10万名专业观众(其中国际观众预计占比约10%)。

专注农牧食品领域研究、洞察和原创报道的牧食记(AgriPost.CN)受法国SPACE国际畜牧展官方邀请,将对其可持续发展、能源创新和畜牧领域技术创新等做全面报道。

SPACE 2023不仅是一个畜牧领域的专业展览,更是一个交流、学习和寻找合作的平台。在当前的特殊背景下,如能源成本上升、农二代更迭问题、气候变化和原材料价格上涨,这个展览为畜牧养殖者提供了一个了解、交流、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和展示的平台。牧食记(AgriPost.CN)了解到,SPACE今年会进一步加强家禽领域的创新项目和会议,今年的SPACE展览将展示37项由Innov’SPACE奖励的创新,其中9项专门针对家禽。

此外,SPACE 2023还将重点关注年轻人,特别是农牧业学生,并举办一个名为“Tech’ Agri Challenge”的新创新竞赛。为了更好地展示和支持这项学生活动,SPACE 2023国际畜牧展的展厅布局将进行轻微的调整。

SPACE今年的主题是“能源成本”,特别是名为“为明天”的议题,SPACE专门为其改变了展馆布置和配置,以赋予更多空间和更好地互动展示。SPACE传播总监Marcel Denieul强调,他们希望持续做好这个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使其成为所有畜牧养殖者的前瞻性和信息来源。SPACE 2023的主题“能源成本”不仅仅是一个议题,更是对农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深入探讨。在当前全球能源危机和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农牧业作为一个传统产业,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SPACE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向世界传递“农牧业不仅可以适应这些挑战,更有潜力成为解决能源问题的关键部分。”

据牧食记(AgriPost.CN)了解,农牧业在能源供应和利用上,实际上拥有许多创新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例如,通过农业废弃物转化为生物能源,或是通过智能农牧技术减少能源消耗。这些都是农牧业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SPACE 2023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农牧业在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角色,鼓励更多的创新和合作,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绿色、可持续的未来而努力。牧食记(AgriPost.CN)认为,SPACE国际畜牧展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这不仅是了解国际最新趋势的机会,更是一个与国际同行交流、学习和合作的平台,共同推进农牧业的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作为法国农牧业“心脏”区域的首府,雷恩市正在积极改革其农牧业政策,以实现更可持续的食品供应和农牧业生产。据牧食记(AgriPost.CN)了解,雷恩市的农牧业土地占其总面积的55%,拥有超过700个农场。雷恩市已经采纳了其地方食品计划(PAT)的指导方针,其中包括将农牧业面积的一半转为有机农牧业(目前为13%)和减少15%的农牧业温室气体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法国SPACE国际畜牧展即将到来,法国奶农联盟Ille-et-Vilaine 的奶农对奶价表示担忧,并呼吁政府关注。法国相关政府提前了四个月的商业谈判时间,以应对通货膨胀。奶农不希望谈判结果无疾而终,他们经过工会斗争获得了一项考虑养殖者生产成本的法律,产品价格不再仅由大型超市决定。

Ille-et-Vilaine,这个位于布列塔尼地区的省份,不仅是雷恩的所在地,更是法国领先的奶制品省份。这种农牧业导向使得主要为动物饲料种植作物,包括小麦、玉米、饲料植物和牧草。地理上,Ille-et-Vilaine与其他几个省份接壤,如曼什、马耶纳、缅因-卢瓦尔、卢瓦尔-大西洋、莫尔比昂和阿摩尔海岸。

在即将到来的SPACE展会上,法国奶农希望能够看到更多关于奶制品行业的创新和解决方望这次展会能为奶农和相关行业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也期望法国政府和相关机构能够从这次展会中获得有关奶农需求和挑战的更多信息,从而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支持和帮助法国奶农度过艰难时刻。

SPACE 2023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盛会,为畜牧养殖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不仅可以了解最新的技术和创新,还可以与同行交流和合作。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这也是一个了解国际畜牧养殖趋势和技术的好机会。更多关于畜牧养殖业创新、可持续发展和能源探索的报道,敬请关注专注农牧食品领域研究、洞察和原创报道的牧食记(AgriPost.CN)。

图/SPACE

文/牧食记

内容转载授权,请联络我们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9/10/highlights-of-the-space-international-livestock-exhibition-in-the-heart-of-frances-agriculture-what-to-expect-in-year-2023/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