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法国农二代的接班和更替之路探索

法国农二代的接班和更替之路探索

雷恩,法国农业大省布列塔尼的“心脏”,每年都会迎来一场盛大的国际影响力盛会——SPACE国际畜牧展。今年,SPACE畜牧展将于9月12日至14日在雷恩的Parc Expo举办,预计将吸引超过1200名展商和约10万名专业观众。然而,除了畜牧领域的科技创新、能源利用、农牧业可持续发展新模型的探索之外,“农二代接班与更替”将成为本次展会的重要议题。

农二代,即农牧业家庭的第二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法国农业部已经在农二代更替这个问题上投入了很多年的努力和资源。他们不仅关注这个问题,而且与这些希望在农业领域创业的年轻人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希望能够更好地理解他们的需求和挑战,从而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据牧食记(AgriPost.CN)了解,目前法国有一半的农场找不到继承者。针对这个挑战,法国Eloi机构起到了桥梁的作用。成立于2019年的Eloi,专注于农牧业传承和年轻农民创业,其核心目标是解决农场传承的问题;截止目前,他们已经为50家农场主完成了农业传承的交接工作,接下来,他们的目标是每年帮助1500个农场完成更替和农二代的交接。

在今年的SPACE 国际畜牧展上,法国Eloi机构将展示其成功的“农二代交接和传承”的成功案例,涵盖了农牧业的各个领域。此外,他们还与多家媒体和合作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提高了其在农牧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Eloi不仅帮助农民找到合适的农场,还为他们提供了更广泛的传承机会,确保找到最佳的接管者。对此,牧食记(AgriPost.CN)也将前往法国SPACE展会现场做进一步详细报道,敬请关注。

对于畜牧领域的同仁而言,SPACE国际畜牧展不仅是了解国际最新趋势的机会,更是一个与国际同行交流、学习和合作的平台,共同推进农牧业的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在当前全球能源危机和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农牧业作为一个传统产业,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SPACE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向世界传递“农牧业不仅可以适应这些挑战,更有潜力成为解决能源问题的关键部分。”

值得一提,每年法国SPACE国际畜牧展都成为全球畜牧业界的焦点,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世界级的牲畜品种展。牧食记(AgriPost.CN)获悉,2023年这一盛会将再次为我们带来13个品种的500头牛和200只绵羊和山羊的精彩展示。这不仅是一场动物的“选美比赛”,更是对动物遗传物质和育种技术的一次高水平的展示。

 在农业和畜牧业中,动物的遗传物质是至关重要的。它直接决定了动物的生长速度、繁殖能力、抗病能力以及产奶或产肉的效率。因此,对动物遗传物质的研究和改良,对于提高畜牧业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SPACE的牲畜品种展正是这一领域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前来参观和交流。

 2023年的品种展将特别举办两项重要活动:夏洛莱牛品种比赛和西门塔尔牛品种挑战赛。这两个比赛将集结全球最优质的遗传物质,通过严格的评选标准,为我们呈现出最佳的育种成果。这不仅是对动物美感的一次竞技,更是对畜牧业遗传物质研究和应用的一次全面检验。

伴随着数字化发展,SPACE国际畜牧展也启用了数字化逛展APP「SPACE 2023 Rennes」,或者访问SPACE官网,获取展商名单、Innov’Space创新奖、播客、会议、动物选美和“为明天”论坛。SPACE 2023年的主要议题是“畜牧养殖与能源:新的协同作用”。

更多关于畜牧养殖业创新、可持续发展和能源探索的报道,敬请关注专注农牧食品领域研究、洞察和原创报道的牧食记(AgriPost.CN)。

文/牧食记

图/SPACE

内容转载授权,请联络我们。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9/10/navigating-the-transition-the-journey-of-frances-next-generation-in-agricultur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