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晓鸣股份:国产祖代蛋鸡品种已占到国内总存栏量的66%

晓鸣股份:国产祖代蛋鸡品种已占到国内总存栏量的66%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在近日的可转债网上路演中透露,国产祖代蛋鸡品种已占到国内祖代蛋鸡总存栏量的66%,但国产品种产能效率比较低,其终端商品代鸡的占比亦相对较低,仅在特殊品种市场方面占比相对较高。

与此同时,“国外引进品种在祖代和父母代蛋种鸡的产能利用率很高,特别是在终端商品鸡的占比较高,品牌优势突出。”晓鸣股份称,我国蛋种鸡基本形成国外引进品种与国内自主培育品种共生的局面。

晓鸣股份是中国规模化海兰祖代、父母代种鸡养殖基地之一。2019-2021年,全国商品代雏鸡的年销售量分别为11.94亿羽、11.44亿羽、11.59亿羽,晓鸣在其中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0.04%12.52%14.95%,份额呈逐年上升趋势。

该公司指出,年初以来美国、欧洲等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多发,使得家禽引种有所影响。目前世界范围内的优质原种鸡种源主要控制于欧美少数几家育种公司手中,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市场认可度,公司引种扩繁的品种均从国外进口。经过长期稳定的合作,公司与美国海兰国际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其作为重要的祖代蛋种鸡供应商,在祖代蛋种鸡引种方面对该供应商存在一定程度的依赖。

“虽然国外其他育种公司的罗曼系列、伊莎系列以及其他品种在国内同样具有一定的市场认可度,并且公司已就个别品类进行了推广尝试,但公司已经与美国海兰国际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一旦海兰国际由于疫病或其他原因减少或停止输出祖代蛋种鸡,仍将会对公司业务造成不利影响。”晓鸣股份称。

其并透露,目前海兰国际的蛋种鸡生产基地均在美国爱荷华州,该育种公司也正在进一步完善美国本土和全球其他地区的布局。近一个月来爱荷华州暂未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报道。

晓鸣还称,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和行业周期波动等影响,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和净利润均呈现波动趋势。2019-2022年6月,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8.48%21.30%22.46%13.55%,净利润分别为11,060.37万元、5024.86万元、8184.56万元和2122.36万元。

“由于蛋鸡自身的生物学规律及农牧业产能调整的滞后性特点,我国蛋鸡市场一直呈现周期性波动的规律。追求市占率的不断提升和全周期的盈利是公司采取的基本措施。”晓鸣股份表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3/04/11/xiaoming-shares-domestic-progenitor-generation-of-laying-hens-have-accounted-for-66-of-total-domestic-breeding-stock/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