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投产第一年,融通、牧原首个合资养猪项目预计盈利逾2000万元

投产第一年,融通、牧原首个合资养猪项目预计盈利逾2000万元

作为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融通农发”)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首个合资养猪项目,融通农发牧原(崇州)有限责任公司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可突破1亿元,利润逾2000万元。

规划年出栏生猪约20万头的该项目于今年初全线投产。据融通农发透露,截至2022年10月末,其崇州公司共存栏生猪6万余头,出栏生猪接近3万头,实现营业收入7000余万元、利润1000余万元。

据了解,崇州项目占地面积454亩,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已建成24栋172个单元标准化猪舍,配套公猪站、饲料厂、环保区等生产支撑,以及生物安全、兽医等防疫保障,形成了健全的自繁自育自养模式。

该项目还坚持科技引领,拥有新型智能环控系统,可通过无线通讯云平台实时反馈猪群体温、呼吸频次、步数等健康状况;拥有智能饲喂系统,可通过全场管理链系统将饲料直接输送至各养殖单元每个栏位,实现智能下料饮水,猪只精准饲喂,科学监测每头猪的采食量;以及拥有猪群动态检测系统,可实现“生猪身份识别”、“电子健康档案”、“远程医疗协助”等。

崇州项目建设的自动化饲料加工厂则可实施封闭式无菌饲料生产,并根据饲养日龄研发生产17个期次的饲料营养配方。其将生产的饲料与智能饲喂设备对接,实现了全链自动化。

该项目亦采用了牧原特有的轮回二元育种模式,保证种猪自养,以降低外部引种带来的非瘟防控风险,同时生产成本受“猪周期”行情影响较小,不仅能够满足自身繁育需求,还能作为其他生猪养殖项目的母猪来源。

崇州公司于近期成功获评2022年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成为全国96家生猪标准化示范场之一。今年初其还入选了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

为消除“猪周期”影响,提升抗风险能力,崇州公司按照“应保尽保、兜底运行”的原则,主动投保了生猪养殖险和价格指数险,构建起自然风险、市场风险“双托底”的保险机制。据其介绍,国家在生猪养殖险购置上给予政策性补贴,中央和省、市、县各级财政补贴80%,养殖主体承担20%,作为养殖主体只需为每头育肥猪缴纳保费18元,就可以获得最高达1500元/头的养殖风险保障。

崇州公司是融通集团内的首家混合所有制企业,被誉为融通农发布局生猪养殖行业落下的“关键子”、“先手棋”。在其之后,融通农发还与牧原在四川简阳和河北唐山成立了类似的合资公司,以及与正邦在湖北潜江成立合资养猪公司。潜江项目在正邦陷入破产重整的当口,仍于上月举行了一期育肥场工程的开工奠基仪式。

融通农发计划在与国内头部猪企合作的基础上,在“十四五”期间形成年出栏300万头生猪产能。其曾透露,将在公司所有地块上筛选合适的土地推进养殖项目建设,特别是在已取得政府支持的山东、四川、甘肃、广东、湖北、福建、上海等地开展生猪养殖。

融通农发是央企中国融通集团的农业板块,后者负责管理经营解放军移交的全国范围内所有经营性资产及物业和农场等,在全国约50个城市设有子公司和分公司。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12/08/in-the-first-year-of-operation-rongtong-and-muyuans-first-joint-venture-pig-raising-project-is-expected-to-make-a-profit-of-more-than-20-million-yua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