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广弘控股携手海川智能设立产业基金 投资方向含预制食品、团餐等

广弘控股携手海川智能设立产业基金 投资方向含预制食品、团餐等

广东广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8月10日公告称,为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本窗口优势,加快食品产业布局,其拟通过子公司与合作方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为1亿元的领粤美味(广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广弘控股全资子公司广东领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南海种禽有限公司将分别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3500万元和1600万元,美味天成(广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认缴出资2800万元和2000万元。

图片

海川智能同为A股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为自动衡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微机组合秤、失重秤、检测设备及其他配套设备等,广泛用于食品、医药、塑料化工、自来水等行业。

余下的1%出资则来自作为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的广州尚泓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实上,美味天成亦是由广州尚泓管理的投资基金,其长期专注于大食品领域,投资标的覆盖了食品、饮料、新餐饮、新型零售、新品牌五大消费升级方向。

图片

拟设立的领粤美味则将直接投资能形成产业协同的食品产业链领域未上市企业的股权,以预制食品、速冻食品、烘焙食品、团餐等为主。该基金的存续期限为5年,其中投资期3年、退出期2年。

广弘控股指出,公司子公司通过和专业第三方投资机构共同设立产业基金,有利于广弘控股依托国有控股背景、资金实力优势、产业经营积淀等要素,为上市公司拓展投资领域,通过专业第三方投资机构连接优质投资标的企业,围绕上市公司发展需要建设产业生态,投资、赋能标的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广弘控股能够以产业运营商角色,与被投资标的进行有机互动,推动广弘控股大食品产业的商业往来,在完成项目投资获取超额投资收益的同时,为大食品核心主业带来增量业务,进一步增厚主业利润,促进大食品全产业生态建设。    

据了解,由广东省国资委实际控制的广弘控股的大食品产业分为食品板块和农牧板块,前者主要从事冷冻食品如猪肉的储藏供应,后者则指畜禽养殖,可进一步细分为种猪、肉猪和猪苗销售,以及种禽和肉鸡销售业务。

其食品板块采用“冷库+市场”经营模式,其中自营冷库库容量达4万吨,年吞吐量超过60万吨;市场占地2万多平方米,经营的冷冻猪肉类产品年交易额、交易量约占广州市场份额的70%以上,省级冻肉储备量接近全省总量的二分之一。

图片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强化资本运作,广弘控股还宣布近日与广东红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拟出资5000万元与后者发起设立新兴产业基金,投资方向为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消费健康等领域。该基金计划的总规模达15亿元。

红土创投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创投)的全资子公司。深创投则系一家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设立的综合性投资集团,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约4324亿元,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8/14/guanghong-holdings-joins-with-guangdong-high-dream-to-invest-in-pre-made-food-group-meals-etc/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