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空缺近两年后龙大美食有望迎来总经理 系双汇、雨润前副总裁

空缺近两年后龙大美食有望迎来总经理 系双汇、雨润前副总裁

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现届董事会及监事会将于今年6月届满,该公司日前审议通过了换届议案,其中余宇、王豪杰、张瑞及祝波四人被提名为新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除王豪杰为肉食行业老兵外,其余三人均出自龙大美食现控股股东蓝润集团。按照董事排名惯例,余宇和王豪杰有望分别续任和出任龙大美食董事长和总经理,从而填补该公司总经理一职持续近两年的空缺。

2020年8月,龙大美食时任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赵方胜以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一切职务,成为不断减持的原控股股东——龙大集团中最后一位退出上市公司董事会的高管。

图片

王豪杰在龙大美食战略发布会暨合作伙伴大会上作报告

而今有望出任总经理的王豪杰在去年底就已被任命为龙大美食常务副总裁。公开简历显示,1977年出生的王豪杰自1998年进入华懋双汇工作,历任双汇上海办事处业务员、主管,华东大区部长,销售公司全国商超部第一负责人,肉制品事业部办事处经理,肉制品事业部大区经理,肉制品事业部高温销售部长,肉制品事业部销售副总经理等职。

2017年10月,王豪杰获委任为双汇发展副总裁,但随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卸任。2020年8月从双汇辞职之前,其担任的职务为双汇餐饮总经理,前后在双汇工作了22年。

离开双汇的王豪杰旋即加入了雨润,彼时多名双汇管理人员正跟随前总裁游牧跳槽至这家深陷亏损困境的竞争对手。王豪杰在雨润担任的是副总裁兼深加工事业部总裁。

预制菜解决方案

王豪杰何时再跳槽至龙大美食尚未可知,公开信息显示其在2021年10月便陪同蓝润集团执行总裁杨晓初与四川一区县政府对接洽谈生猪产业链项目。其在龙大宣传中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则是2021年12月底举行的龙大美食战略发布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彼时该公司宣布其食品主体业务将以预制菜为核心。

会上王豪杰结合具体业务,从预制菜的核心竞争力和落地路径做了分享。他说,龙大美食在预制菜业务上打造了B、C两端差异化的解决方案。为保障预制菜业务的落地,公司聚集了专业化的运营团队,构建了“自建+合作+并购”的产能布局,以加快预制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扩大龙大美食的渠道覆盖。

图片

具体而言,对大B端客户,龙大美食将以定制化为主,满足客户提出的不同产品需求;对于中小B客户,提供稳定供应链及高性价比的标准化产品;在C端,则通过加快品牌和销售渠道的建设,以精准化的营销策略对接消费需求。“未来,龙大美食将以B端为重点发力方向,将C端作为业务补充,形成B+C全面发展的路径规划。”

今年2月,在龙大美食2021年度总结暨2022年度启动大会上,王豪杰对全年工作做总结报告,回顾了一年来龙大美食的各项工作与取得的成绩。

该公司新闻稿指出,2021年,龙大美食确立了“一体两翼”(以食品为主体,以养殖和屠宰为支撑)发展战略,并在下半年实施了一系列的战略宣贯和管理实践,确保了“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聚焦,为今后龙大美食大发展、大转型指明了方向、设计了路径、积蓄了能量。

图片

余宇(左三)和王豪杰(右一)同川菜大师交流川菜工业化

到了3月,王豪杰与董事长余宇以及公司研发、市场等部门负责人一起,持续开展了预制菜的相关调研工作,包括与多位川菜大师就川菜工业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前往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进行预制菜产品调研等。

据介绍,2021年以来,龙大美食以总体发展战略为指导,已在山东、上海、四川建设国内领先的食品研发中心,并接连在华北、华东、东北再到西南地区投资建设食品深加工工厂,不断拓展业务版图,进一步加强食品业务的研发及产能保障。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4/07/after-nearly-two-years-of-vacancy-longda-gourmet-is-expected-to-welcome-the-general-manager-a-former-vice-president-of-shuanghui-and-yuru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