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温氏、金蝶合资企业欣农互联正式发布智慧养殖云产品

温氏、金蝶合资企业欣农互联正式发布智慧养殖云产品

3月30日,欣农互联智慧养殖云产品发布会暨数字化助力猪业成本领先研讨会在广州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欣农互联主办,积牧网、金蝶集团协办,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温氏股份、漫云科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数十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出席本次活动,就如何以数字技术为抓手,促进养猪业实现高质量、稳健、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并共同见证了欣农互联·欣牧云&欣牧通两款智慧养殖云产品的成功发布。

欣农互联·欣牧云&欣牧通正式发布

广东欣农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欣农互联”)创立于2019年,由金蝶集团和温氏集团携手共同出资成立。该公司以“助力中国农业领先世界,科技引领农业,数字赋能农业”为使命,致力“成为最值得托付的农业服务平台”。

金蝶中国高级副总裁&欣农互联副董事长杨明表示,欣农互联依托金蝶集团与温氏股份在养殖数字化领域20余年的积累和沉淀,为农牧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养殖及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本次发布的“欣牧云”、“欣牧通”两大服务平台,就是以数字技术为抓手,致力于促进农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稳健发展,助力企业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重构企业竞争力。

2021年6家养猪企业生猪出栏破千万头,牧原、正邦、温氏等12家上市猪企生猪出栏量超1亿头,占比全国16%。积牧网新猪派主编李丹介绍,非瘟后,大量资本入局养猪,加速生猪规模化进程,预计2022年全国1/5的生猪出栏量将来自排名前十养殖集团,生猪产业将呈现销区即产区的新格局。未来,数字化将持续引领养猪技术、生产力更新迭代,智能化、数字化水平的提高将帮助养猪业实现转型升级。

当前养猪业正遭受行情低迷、饲料成本高涨双面压力夹击,目前每出栏一头猪亏损几百元,行业正经历复杂考验,养猪企业纷纷探索降本增效方案。欣农互联总经理赵建介绍,数字化养殖解决方案可以助力企业实现成本领先的目的。欣农互联通过为企业提供养殖云、物资供应云、营销云、成本云、合同云、养殖大脑等全价值链的服务和产品帮助企业打造数字化、自动化、精细化管理体系,助力企业实现真正的成本领先。

欣农互联产品总监李海刚表示,规模化猪企对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防控生物安全等有着更强的刚需,公司为此推出了新一代养殖企业EBC平台——欣牧云,具备全场景覆盖、智能化生产、批次化生产、标准化管理、任务驱动考核五大产品特性。通过欣牧云平台,中大型养殖企业可更加细化生产管理、成本管控,实现转型创新升级,成本领先。温氏股份、正邦集团已先后引进欣牧云解决方案和产品,成为企业应对猪周期加强成本管理能力的有效助力。

据介绍,欣牧云基于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搭建,借助领先的云原生技术和中台架构,帮助养殖企业重构企业业务能力;强化企业“成本领先”战略,提供“算得准、算得快、算得细”成本执行策略,辅助更科学的生产管理方式及物资供应协同能力,助力养殖企业成本领先、决胜市场。

欣农互联产品总监谢鸿飞则介绍到,欣牧通是以“平台+农户”为模式,面向中小猪场重点打造的产业互联平台。使用欣牧通,不进猪场即可实时查看生猪存栏等数据,实时安排生产计划和接收生产建议,获取猪价、饲料等资讯,解决猪养不好、养得贵、卖得便宜、疫病难防等问题,每天5分钟即可清晰安排一天的养猪生产,助力中小猪场降本增效。

在本次发布会上,温氏集团数字流程部副总经理邝颖杰从传统行业与现代数字化管理的变革与创新的角度和现场嘉宾分享了温氏集团在推进现代农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成果。温氏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国内农牧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与欣农互联有着深厚的合作信任基础。欣农互联基于云苍穹、欣牧云打造的温氏现代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了农业大中台,覆盖整个产业链的数字化系统,实现了与养户、供应商、渠道商之间的全面业务协同。

会上欣农互联还与温氏集团、正邦集团、漫云科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积牧网、养猪信息网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缔结数字猪业赋能计划联盟。未来联盟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就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数字化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养殖生态圈,持续推进智慧养殖数字技术与解决方案创新,助推行业企业及养殖户成本领先,加快推进养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数字猪业赋能计划启动仪式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4/01/wens-kingdee-jv-launches-smart-farming-software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