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金新农:现在公司从上到下的首要任务是保证2022年先活下来

金新农:现在公司从上到下的首要任务是保证2022年先活下来

近日宣布对两家控股子公司一买(福建一春)一卖(华扬药业)的金新农再次吸引了市场的目光。在3月6日晚与20余家投资机构的电话会议中,金新农表示,现在公司从上到下的首要任务是保证2022年先活下来。

图片

该公司曾在2019年发布五年战略规划,提出力争2024年实现生猪出栏560万头、饲料销售300万吨。“现在因为进入猪周期的下行阶段,发展节奏放缓。公司管理层提出2022年生猪出栏量130万头左右以保持适度地增长,饲料销量也是如此。”金新农称,“至于明后年,公司目前还没过多的考虑。”

2021年,金新农完成生猪销量约107万头,同比增长33%。受生猪销售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影响,其初步预计全年亏损将达8.20-9.95亿元。

尽管如此,金新农3月4日宣布拟以2.71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福建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49%股权,使之成为全资子公司。据了解,福建一春现有母猪产能近2万头,并已发展出从核心群到商品代的自繁自育一体化体系,今年的生猪出栏量预计在35万头左右。

对于此项收购的原由,金新农在电话会议中解释称,随着生猪行业进入下行周期,福建一春的其他股东特别是战略投资者着急退出。而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生猪养殖和饲料业务为核心,此次收购将有利于进一步发展生猪养殖业务。

图片

“另一个就是付款条件相当好,大部分款项是在明年和后年支付,如果行情转暖的话说不定明后年的利润就能覆盖剩余的款项。”金新农指出。

其还透露,福建一春现今的管理层主要是金新农委派的人员,合同约定了收购完成后出让方需全力支持公司维持福建一春核心员工的稳定性,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不得以任何的理由聘用福建一春核心员工。

收购报告书显示,福建一春股权的出让方包括福建一春生态农业科技园有限公司和南平市延平太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两者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3%和16%。福建一春和一春生态目前的法定代表人均为余贞祺,其亦是福建一春在1997年创立时的控股股东。

2016年,金新农取得福建一春60%的股权。随着后者在2020年初引进战略投资者太古生态,金新农的持股比例降到了51%。

“公司自收购福建一春开始,一直很看好福建一春的经营发展,其国家核心种猪场来舟场的纯种猪具有‘三阴’(蓝耳、伪狂和非瘟均为阴性)优点,国内少有。”金新农称,“从近几年的养殖经营情况来看,福建一春的生产成绩、经营效益也是股份公司内最好的,2020年盈利超1.8亿元,对金新农的利润贡献很大。”

最新的审计报告则显示,福建一春在2021年前三季度出现亏损2205万元。

图片

金新农还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近期的生猪销售策略包括种猪、仔猪和商品猪都是能卖即卖,不刻意压栏惜售,以回收现金流,加强资金的周转。“公司的目标是争取现金流为正。”

或也因此,在收购福建一春股权的同时,金新农宣布拟以1.53亿元转让武汉华扬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51%股权,接盘方为后者持股43%的第二大股东,亦是早前(2015年)向金新农出售华扬药业的股东之一。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3/08/kim-xinnong-the-top-priority-for-the-company-now-is-to-survive-in-2022/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