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深交所向大北农发关注函 要求说明近期收购的定价依据、资金安排等

深交所向大北农发关注函 要求说明近期收购的定价依据、资金安排等

近期频繁筹划收购资产事项的大北农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函,被要求就收购的背景、定价的依据、交易的资金安排等进行核实说明,并在3月9日前完成报送及对外披露。

本周初,大北农公告称将收购同为A股上市公司的正邦科技位于西南地区的8家饲料子公司,交易价格合计约为20-25亿元。

而在一个多月前,大北农宣布拟以13.2亿元收购湖南九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30%股权,并就剩余70%股权的继续收购达成框架性约定。

图片

对此,深交所要求大北农结合当前各板块业务开展情况、公司战略及未来业务的主要发展领域等,详细说明开展上述收购的背景、必要性与合理性,以及对公司后续经营和业绩可能产生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大北农还被要求进一步说明相关交易是否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远利益。

同时,大北农被要求结合标的资产的核心竞争力、主要财务数据、市场同类可比交易评估及作价情况等,详细说明相关交易的定价依据及其合理性、公允性,对涉及评估的应说明评估的具体测算过程、测算结果、测算依据及其合理性。

深交所还指出,早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大北农2021年预计亏损2.3-4.5亿元。公司应结合当前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营运资金需求、行业发展情况等因素,详细说明对支付上述交易价款的资金安排及其对公司可能造成的影响,“是否可能造成你公司现金状况恶化”。

图片

此外,深交所要求大北农说明收购上述标的资产是否经过充分合理的论证与尽职调查,独立董事所称的“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存在重大瑕疵”的具体含义,以及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具体举措。

在此前审议正邦资产收购的董事会会议中,大北农独立董事王立彦和李轩分别投了弃权票与反对票,理由主要涉及相关议案的材料不够齐备和充分、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存在重大瑕疵难以有效防范收购过程中及收购后的重大法律风险等。

据了解,大北农董事会共有四位独董,王立彦和李轩分别为北京大学国际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主任和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另两位独董均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分别是动物科技学院的谯仕彦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韩一军教授。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2/03/04/shenzhen-stock-exchange-sent-a-letter-of-concern-to-da-bei-nong-to-explain-the-pricing-basis-of-the-recent-acquisiti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