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龙大肉食更名为龙大美食:主体业务将以预制菜为核心

龙大肉食更名为龙大美食:主体业务将以预制菜为核心

在12月24日完成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变更后,龙大美食(原“龙大肉食”)随即于12月27日在上海召开了战略发布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宣布其食品主体业务将以预制菜为核心,努力走出一条发现美食、制造美食、推销美食的全新道路。

该公司此前已明确了以食品为主体,以养殖和屠宰为支撑的“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

发布会上,龙大美食从广义上给出了预制菜的定义,即根据食材、辅料调味、烹饪工艺的不同加工程度,将预制菜分为预制食材、预制半成品、预制成品三大品类,并确定了以B端为核心、C端为补充的总体策略布局。

“在‘一体两翼’战略下,龙大美食将不断稳固屠宰、养殖存量业务,大力发展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增量业务。”该公司称,未来“龙大美食”将成为公司的食品类产品品牌,同时保留“龙大肉食”并定位为原料肉类品牌。

龙大美食董事长余宇表示,公司在屠宰板块已经形成了差异化的精深加工能力,具备了预制食材的雏形,养殖板块则提供了下游可溯源的食材供应,食品板块业务更是凭借出口日本的严苛品质和标准,实现了快速增长,并成为了未来企业发展的核心。

余 宇

据介绍,为保障预制菜业务的落地,龙大美食构建了“自建+合作+并购”的产能布局,并在加快预制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扩大龙大美食的渠道覆盖。

具体而言,龙大美食将依托丰富的餐饮数据库,通过数据分析机构的合作,强化市场的数据化分析,不断提升用户口味偏好的研发和创新,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热销产品,实现全国不同区域饮食喜好的精准定位。

有着25年历史的龙大公司常年服务国内顶级的食品加工业务和餐饮企业客户,长期合作的在1000家以上,包括百胜、麦当劳、荷美尔、海底捞、康师傅等知名企业。

在研发转化方面,龙大美食表示将推进设备代替人工,同时依托山东、上海、四川三大研发中心,打造开放的研发生态,与研发机构、科研院所深化合作,大幅提升预制菜工业转化效率。

其还将打造差异化解决方案,如对大型B端客户,以定制化为主,满足客户提出的不同产品需求;对中小B端客户,提供稳定供应链及高性价比的标准化产品;在C端,则将通过加快品牌和销售渠道的建设,以精准化的营销策略对接消费需求。

“未来,龙大美食将以预制菜行业龙头企业为目标,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美食为愿景,传承中华美食精髓,弘扬中华美食文化。”该公司表示。

其新闻稿还透露,龙大美食实控人、蓝润集团董事长戴学斌亦现身发布会,并表态将支持龙大美食作为重要任务,持续投入精力、倾注资源,用耐心和定力深耕预制菜领域。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12/28/longda-meat-changed-its-name-to-longda-gourmet-the-main-business-will-be-centered-on-pre-prepared-dishe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