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华英农业拟调整出资人权益 新希望集团子公司将持股逾50%

华英农业拟调整出资人权益 新希望集团子公司将持股逾50%

已经选定新希望集团旗下上海新增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的华英农业开始进入新的阶段,其第一步将是对出资人权益进行调整。

该公司12月7日公告称,鉴于华英农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均已陷入困境,如华英农业破产清算,现有财产变现所得将无法满足各类债务的清偿资金需求,出资人权益为零。为挽救华英农业,避免退市和破产清算的风险,出资人应和债权人共同努力,共同分担华英农业重整的成本。因此,重整计划安排对出资人权益进行调整。其权益调整方案为,以华英农业现有总股本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约29.92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票,由此华英农业总股本将增至2,132,890,071股,意味着其股本盘子将扩大至原来的近4倍。转增的股票中,约1,066,635,013股——刚好略超过其总股本的一半将由重整投资人即新增鼎有条件受让。但华英农业尚未公布具体的受让条件。与华英农业原股本盘子几乎相当的其余转增股票531,963,958股将用于按照重整计划规定的债权受偿方案清偿债权。

华英农业表示,上述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完成后,原出资人所持有的公司股票绝对数量不会因本次重整而减少。同时,在重整过程中引进了实力雄厚的重整投资人。随着债务危机的化解以及重整投资人对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持,华英农业的基本面将发生根本性改善,并逐步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重回良性发展轨道,全体出资人所持有的华英农业股票将成为真正有价值的资产。华英农业将于12月22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此次重整计划(草案)。但股票市场对这一方案的反应似乎截然不同,华英农业股票(*ST华英)在12月7-9日连续三天跌停。截至12月10日午间收盘,该股反弹了1.89%至3.77元。根据最新一期定期报告,华英农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86亿元,净亏损2.26亿元。其截至9月末的总资产为70.7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35亿元。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12/10/huaying-agriculture-to-adjust-the-interests-of-contributors-a-subsidiary-of-new-hope-group-will-hold-more-than-50-of-the-share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