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牧原股份三季报透露:现金流管理是现阶段公司的首要工作

牧原股份三季报透露:现金流管理是现阶段公司的首要工作


牧原股份三季报电话会透露:现金流管理是现阶段公司的首要工作



牧原股份董事会秘书秦军在10月18日举行的公司三季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行业处于景气较低的区间,现金流管理是现阶段公司的首要工作。



他指出,牧原的资金管理一贯遵循“宽备窄用”的理念,不将未来现金流的安全边际建立在对于市场行情的乐观估计上,需要考虑各种可能的不利因素。





就在当天,该公司宣布将向控股股东——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由董事长秦英林及其配偶钱瑛分别持股85%和15%)增发募资6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目的为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截至2021年9月末,其资产负债率已从上年末的46.09%增至57.77%。



秦军透露,公司近期加大了对新建、在建项目的管理力度,对进展较慢的非必要在建工程暂停施工,对建设进度快的工程实施一事一议。预计公司第四季度的投资性现金流支出低于第三季度,可能保持在月均10亿元左右。

“公司除个别项目由于客观条件发生重大变化而调整外,不存在已开工项目弃建的情况。”他补充道。



秦 军



据介绍,牧原近期单月仔猪出生维持在600万头左右。结合前三季度的出栏情况,公司预计今年生猪出栏量在4000万头左右。



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养殖完全成本在15元/公斤左右。秦军认为,由于养殖规模的快速上升,大量新增产能需要消化,规模化养殖公司的成本较非洲猪瘟前有大幅上升。随着新增产能的逐渐消化、技术升级与管理的提升,未来规模化养殖的生产成本将逐步下降。



他还指出,成本下降将主要来源于生产成绩的提高,具体为健康状况的改善所带来的头均成本的降低,如现阶段公司全程成活率已较去年有了2-3个百分点的提升。





而在作为主要成本支出的饲料方面,该公司目前的加权平均成本为每公斤2.7元左右,其小麦、糙米等饲料原材料使用比例高于以往年份。



秦军还透露,公司目前的员工流动性在正常水平,员工总数从一季度至今未发生大的变化,而且更重视对现有人才结构的优化。“公司员工奖金绩效主要来源于成本领先与利润达成两方面,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公司加大了对于降本增效的奖励力度。”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10/20/shepherd-fields-third-quarterly-report-reveals-cash-flow-management-is-the-companys-top-priority-at-this-stag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