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山东上市公司益生、得利斯拟携手打造生猪全产业链项目

山东上市公司益生、得利斯拟携手打造生猪全产业链项目


益生股份(SZ.002458)和得利斯(SZ.002330)在10月10日晚间双双公告称,两者和济南舜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生猪全产业链合作事项达成战略共识。

根据协议,各方规划在山东省内建设规模化、绿色、低碳生猪养殖、屠宰、食品加工及销售门店的全产业链项目,其中益生股份负责种猪场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并自负盈亏;向得利斯供应优质种猪、商品仔猪,具体事宜由另行签订销售长期合作协议约定。

得利斯负责生猪屠宰、食品深加工及销售门店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并自负盈亏;产品直达终端消费者。济南舜腾负责整合三方资源及社会资本,为全产业链项目提供金融服务;负责协调政府关系,向得利斯及益生股份推荐优质项目。

据了解,舜腾投资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团队成员来自银行、私募基金、证券公司等领域,从业经验均超过10年。其目标是发挥政策性投资平台优势,基于山东省内产业布局,以实体经济为服务主体,聚焦医疗行业、先进制造业、新能源、禽链、畜牧养殖产业链,打造“精品、服务、新兴产业”的投资管理品牌。

“在公司不断扩展种猪饲养规模的战略背景下,本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为公司未来种猪的销售提供稳定的销售渠道,增加种猪的销量。”益生股份指出。

得利斯亦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稳定公司生猪原材料的供应,扩大肉制品深加工产业规模,把握市场机遇,完善市场布局,提高产品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

对于上游的益生和下游的得利斯来说,这已不是他们第一次尝试延伸产业链。2019年底,益生与黑龙江省八五二农场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双方将各出资70%和30%成立项目公司作为投资运营主体,打造年出栏-屠宰加工200万头生猪农业产业化生态循环项目。

得利斯则在2019年3月与大北农(SZ.002385)就生猪养殖、屠宰业务等方面合作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双方拟合资设立由大北农控股、得利斯参股的生猪养殖业务公司,以及由得利斯控股、大北农参股的生猪屠宰业务公司。但在协议签署后,双方未能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无后续合作进展。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10/08/shandong-listed-company-yisheng-and-delis-to-join-hands-to-build-a-whole-industry-chain-project-for-hog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