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凤祥深加工业务占比达53.2% 鸡胸肉大单品贡献过半C端收入

凤祥深加工业务占比达53.2% 鸡胸肉大单品贡献过半C端收入


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8月27日晚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其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则从上年的盈利1.6亿元转为亏损约4700万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凤祥归纳为五个方面:



1 玉米和豆粕等饲料原料成本上涨;



2 生鸡肉平均售价降低;



3 由于使用换羽种鸡产出的鸡苗导致肉鸡产量稍为下降及生鸡肉的采购量增加;



4 销售、营销费用因新零售业务的扩大而增加;



5 新冠疫情导致海外主要市场有不同程度下降。




上半年,凤祥出栏肉鸡6630万只,同比增长18.9%。其中生鸡肉产品的销量下降了1.6%至8.45万吨,深加工鸡肉制品则大幅增长29.2%至4.89万吨。



从销售收入来看,深加工业务在其总收入中的占比已达53.2%,生鸡肉贡献的比例为41.2%。该公司还有少量鸡苗和淘汰鸡、副产品等业务。





而在其深加工鸡肉制品中,“优形”品牌系列鸡胸肉产品上半年取得销售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195.0%,已超越该品牌2020年全年收入。其线上与线下的销售增速分别为247.4%和140.7%,收入占比为6:4。



凤祥股份指出,该大单品占公司新零售总收入的比例已增至51.4%。这也是同业上市公司内,首次有公司的大单品贡献超过C端业务进账的一半。



据了解,凤祥在2017年率先宣布全面发力国内C端业务,推出中高端子品牌“优形”。今年4月其即食鸡胸肉产品累计销量已突破1亿包。“优形”产品在代餐佐餐领域已经开创局面,另外还推出了自己的零食和快餐产品。公司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针对儿童需求推出系列产品。



在“优形”产品定位上,该公司将从高端鸡胸肉产品扩充到“低负担”的肉制品,从“高营养”、“高功能”的理性品牌诉求逐渐转向“低身体负担”、“低心理负担”等情感品牌诉求,不断细分用户人群,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凤祥股份表示,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对三个“优形”产品车间的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和产线扩充,预计产能将扩充至10亿元产值。未来该系列产品还将通过合作OEM工厂来生产。



作为中国最大的白羽肉鸡出口商,凤祥股份上半年的出口业务收入为3.73亿元,同比下降17.2%。其出口市场包括了日本、马来西亚、欧盟、韩国、蒙古及新加坡等,但受新冠疫情和养殖供应压力的叠加影响,仅马来西亚市场实现了3.9%的收入增长。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8/30/fengxiangs-deep-processing-business-accounted-for-53-2-of-chicken-breast-large-single-product-contributed-to-more-than-half-of-the-c-side-revenue/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