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万隆退任万洲国际CEO 次子万宏伟被擢升为董事会副主席

万隆退任万洲国际CEO 次子万宏伟被擢升为董事会副主席


近日陷入“父子反目”风波的双汇创始人万隆有了新的动态。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8月12日公告称,董事会主席万隆已辞任行政总裁(CEO)一职,由该公司原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郭丽军接任。





与此同时,万隆次子万宏伟获委任为万洲国际董事会副主席,与万隆、郭丽军以及万洲国际的两家核心子公司——双汇发展和史密斯菲尔德的总裁马相杰和Charles Shane Smith一道组成了公司董事会的执行董事团队。



万隆、万宏伟父子此前已分别担任双汇发展的董事长、副董事长,在原本担任万洲国际副主席兼副总裁的万隆长子——万洪建突遭免职后,万宏伟的这一新身份或会引发坊间关于其将“接班”的猜测。



“他(万宏伟)的性格有点与世无争,过去基本不参与(公司的事务)。”接近双汇集团的人士告诉《牧食记》,目前还难言“接班”,最终要看万隆如何定夺。



尽管从2018年起就出任双汇发展副董事长,万宏伟几乎从未有过公开露面。据《牧食记》获得的其在公司内部活动上的照片,万宏伟有着与父兄相似的脸型与头型,但其身材要小些。为尊重当事人的意见,这一照片将暂不发出。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47岁的万宏伟在2002年获得了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的文学士学位,2004-2013年间曾担任双汇集团董事长秘书,并自2014年起一直担任万洲国际的行政总裁助理,负责公共关系。履历表明万宏伟十几年来从事的主要是协助父亲万隆的工作。





升任万洲国际CEO的50岁的郭丽军是双汇的“老臣”,早在1993年就担任了双汇前身——漯河肉联厂的财务部会计,并曾出任过双汇发展的执行副总裁,自2016年起成为万洲国际的常务副总裁兼CFO。



随着成为万洲国际的CEO,郭丽军也获提名进入了双汇发展的董事会,取代了焦树阁的非独立董事席位,并使得双汇发展与万洲国际的核心决策层出现了高度重合。焦树阁是曾帮助双汇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鼎晖投资董事及行政总裁,他将继续担任万洲国际的非执行董事。



万洲国际此番还提拔了三位总监为相应业务的副总裁,其中甄锦燕将继任郭丽军的CFO职务,其此前为公司的财务总监。原国际贸易总监周峰则相当于接替了万洪建此前承担的副总裁职责。同样地,原营运管理总监王登峰将继续在副总裁任上负责该部分业务。



半年业绩



万洲国际同日还公布了其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



报告显示,万洲国际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至133.31亿美元,净利润则下降2.0%至5.39亿美元。其中肉制品部分的收入上升了10.8%至64.64亿美元,猪肉部分的收入基本持平于61.39亿美元。





肉制品方面,按区域划分,中美贡献的收入分别占40.9%和49.6%,其余为欧洲业务。若论销量,中美欧的增幅分别为0.3%、4.3%和5.8%。该公司称,欧洲增长显著是“由于我们在便捷及烟熏的产品类别,以及传统及出口渠道录得强劲增长”。



猪肉方面,中国部分的生猪屠宰量大幅上升了53.8%至503.7万头,带动该公司整体屠宰量上升13.1%至2534.1万头。论收入,中美都略有下跌,欧洲地区则因销量扩大而上升了10.8%,尽管各个地区的猪肉经营利润均出现了大幅下跌乃至亏损。



万洲国际还在欧洲和中国具有家禽业务,以及设于中国的物流业务。其上半年合计屠宰各类家禽(肉鸡、鹅和火鸡)约8869万只,同比增长17.2%。



从人力资源来看,截至2021年6月末,万洲国际全球共有约10.6万名员工,其中中国约5万名,美国和欧洲各有3.8万名和1.8万名。



《牧食记》是一家农牧食品传播平台,兼具财经视野和行业洞察。《牧食记》也是国际知名行业媒体Misset、Asian Agribiz等的合作伙伴,在输出英文报道的同时助力中国农牧企业的海外传播。我们的联合创始人兼主编舒全登同时担任Misset旗下Pig Progress杂志中国特约记者。(联系我们:contact@agripost.cn)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8/19/wan-long-retires-as-ceo-of-wanzhou-international-second-son-wan-hongwei-promoted-to-vice-chairman-of-the-boar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