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天邦股份回应高管变动:邓成等会继续在外围支持公司发展

天邦股份回应高管变动:邓成等会继续在外围支持公司发展


在8月1日晚突然公告董事长邓成、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王述华、副总裁王维勇等原“新希望系”高管集体辞职后,天邦股份当天即与部分投资者举行了小型交流会,表示公司新老团队成员已经做了深入沟通和周密安排,业务在新的领导架构下能正常平稳过渡。“邓成总他们也会继续在外围支持公司发展。”



邓 成



天邦股份新任董事长苏礼荣和董事会秘书章湘云以在线的方式接待了包括国泰君安钟凯峰研究员等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对于邓成离职后公司领导团队的架构安排,天邦方面回应称,目前将由苏礼荣董事长兼总裁牵头,带领现有副总裁李双斌、朱爱民、周端阳组成猪产业指挥中心,统筹生猪养殖业务,各人再具体分管不同区域,其中李双斌负责种猪事业部及华南养殖业务。



天邦公开的交流会记录未有提及朱爱民和周端阳的具体业务分工。据《牧食记》了解,朱爱民此前主要负责阜阳天邦500万头一体化项目,其曾出任天邦旗下负责养猪业务的汉世伟集团的第一任总裁。周端阳则为汉世伟现任总裁,理论上需负责天邦的全部养殖业务,但显然该业务已是“三分天下”,周端阳只负责其一。



值得一提的是,周端阳亦出自“新希望系”,此前为新希望六和新六养猪事业部总裁,在邓成之后并与王维勇同时加入天邦。



苏礼荣



未来公司战略会作何调整?苏礼荣等回应称,领先的种猪、适度规模、一体化中高端肉品产业链是公司长期保持不变的战略目标,短期目标则是根据行情和自身经营实力细化并控制节奏,务实经营、弹性决策、坚定目标。



“未来公司将强化种猪育种、自繁育肥及过程管控,不断降低完全成本,提高生猪出栏量同时增强风险控制能力,坚定做好屠宰及食品加工能力及行业市场占有率,推动企业整体产业链竞争力提升。”



据介绍,截止到7月中旬,天邦股份已建成的能繁产能在70万头左右,尚未装满。目前公司采取的是高淘高补策略,正在抓紧淘汰低效母猪,提高生产成绩。



此次交流会上还透露,天邦动保业务——成都天邦的出售已经完成,饲料板块的出售则正在按计划进行审计、评估。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8/04/tianbang-responds-to-senior-management-changes-deng-cheng-and-others-will-continue-to-support-the-companys-development-at-the-peripher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