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湘佳拟与滴滴旗下社区电商平台成立合资销售公司

湘佳拟与滴滴旗下社区电商平台成立合资销售公司


有着“中国鲜禽第一股”之称的湘佳股份近日宣布,其已与橙心优选(成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同,拟共同投资设立湖南泰淼供应链有限公司。



拟设在长沙的该新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湘佳与橙心优选的出资比例为7:3。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各类农产品的批发和零售,以及网上销售。



湘佳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基于未来整体发展战略考虑,通过有效整合各方的优势资源,从而拓展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加速公司的战略布局,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橙心优选是滴滴旗下的社区电商平台,2020年6月正式上线,首站落户成都。其采用“今日下单+次日送达+门店自提”的模式,围绕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精选优质商品,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该平台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水果蔬菜、肉禽蛋奶、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



湘佳股份则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黄羽肉鸡企业,而且不同于传统的以活禽销售为主,该公司早在十几年前便开始探索冰鲜禽肉营销模式,积累了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冰鲜自营、电商直营等多环节的运营经验,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0余省市。与活禽产品相比,冰鲜产品的价格波动往往较为平稳。





2020年,湘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近22亿元,其中冰鲜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达到了72.48%。其冰鲜产品的销量和销售收入更是在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分别实现增长47.38%和34.55%。



除了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冰鲜产品商超系统营销模式,湘佳股份早在2014年12月便设立全资子公司湘佳电商,开始涉足冰鲜家禽及其它农产品的互联网新媒体的营销、软件开发、网络平台运营、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同时,为了满足大中城市高端消费人群对生态土鸡的消费需求,其打造了“从农场到餐桌”的O2O直营模式,包括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土鸡提货券,再通过微信二维码、网上、电话等方式实现快速便捷提货。



湘佳股份的冰鲜产品主要通过母公司食品产业园、子公司湘佳电商及湘佳(武汉)对外销售,其中食品产业园主要向各大超市销售,子公司湘佳电商及湘佳(武汉)负责对企业、学校、酒店、电商平台及其他客户销售冰鲜产品。

其向超市销售的冰鲜产品以整鸡为主,并根据市场需求对外采购了部分冰鲜鸡、鸭及鸡鸭分割品进行销售,同时公司在超市的营销人员会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分割销售;对企业、学校、酒店、电商平台及其他客户销售的产品以整鸡为主,同时包含部分其它冰鲜产品。





湘佳近日在接待投资机构时即表示,公司上市后经营思路有所调整,一是在品类开发上,以冰鲜禽肉为主导,辅以冰鲜石门黑猪、湘佳黑猪肉等,丰富品类,供中高端消费群体更多的选择;二是在销售渠道上,除继续开发传统超市、密集网络布局外,还加大对品牌餐饮团购、新零售业态的开拓力度,加强与生鲜社区团购的合作。

“因此,我们近两年会侧重规模的扩张和市场的拓展。”该公司指出。





湘佳也从去年开始布局生猪产业,其子公司——湖南泰淼鲜丰食品有限公司拟建设1万头种猪养殖项目、20万头商品猪养殖场项目及年屠宰100万头生猪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



《牧食记》是一家农牧食品传播平台,兼具财经视野和行业洞察。《牧食记》也是国际知名行业媒体Misset、Asian Agribiz等的合作伙伴,在输出英文报道的同时助力中国农牧企业的海外传播。我们的联合创始人兼主编舒全登同时担任Misset旗下Pig Progress杂志中国特约记者。(联系我们:contact@agripost.cn)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6/04/xiangjia-to-set-up-a-joint-venture-sales-company-with-ddts-community-e-commerce-platform/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