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新希望集团旗下两上市公司拟联手拓展养殖设备业务

新希望集团旗下两上市公司拟联手拓展养殖设备业务

近年在养猪业务上大发展的新希望集团也要拓展自己的养殖设备业务了。





该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及兴源环境日前双双公告称,两者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合计投资1.8亿元设立新至汇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双方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



新希望六和的出资主体为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兴源环境则是通过本月刚成立的新至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设在山东省青岛市。



新希望六和指出,公司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发挥公司的产业资源优势以及兴源环境在环保领域的专业特长,优势互补,进一步利用公司养殖设备业务的产能,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养殖设备综合服务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兴源环境亦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优势互补,集中资源聚焦农牧装备业务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司环保产业链,促进公司在农业生态业务领域做大做强。



合资背景





主要从事环境治理的兴源环境于2019年4月被新希望集团协议收购并控股。依托大股东的产业优势,其在2020年新增了“养殖生态环保”业务。该业务以新希望六和畜禽养殖产业为支点,业务内容涵盖养殖场土建施工、养殖废水处理、环保项目设计、养殖设备生产及系统集成、畜禽粪污处理资源化利用等多个领域,形成服务于现代养殖业的综合解决方案。



其中,养殖场土建施工主要是根据不同饲养阶段和生理阶段的畜禽对环境的不同要求提供养殖场建设服务;养殖废水处理及环保项目设计是根据养殖场情况进行污水治理工艺流程设计、项目施工设计、设备安装调试、工艺调试并交付使用;养殖设备生产及系统集成主要是为养殖场提供栏位、料线、环控等成套设备供应及智慧监测平台搭建。





兴源环境已签订并实施多个养殖生态土建、环保类工程服务合同及成套设备供应合同,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其还成立了养殖生态指挥部全面对接落实新希望六和养猪战略,承接猪场设备及土建、污水处理及粪污资源化业务。



仅2020年上半年,兴源环境的养殖生态业务便签订合同金额近1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其养殖设备采用了工业机器人焊接、智能AGV小车流转、MES系统自动计量等工业自动化生产模式,更多合同订单正在加速落地。

在新业务培育方面,兴源环境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已跨出了第一步。基于“整县推进”政策建设的夏津兴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一期开始试生产运行,通过前端集中运输消纳畜禽粪污,后端产出有机肥和沼气获得收益,该方案可服务于区域内所有养殖场,如运营良好未来可在一些养殖大县进行推广。





新希望六和在养殖设备领域亦非“小白”。旗下的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养殖设备企业——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并列第一大股东,持股近26%。新希望六和监事会主席徐志刚兼任大牧人监事长,投资发展总监王普松亦任后者董事。



2019年,新希望向大牧人采购商品的金额达5.43亿元。仅2020年上半年,两者的交易额已增至6.92亿元。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1/05/05/two-listed-companies-of-new-hope-group-to-join-hands-to-expand-farming-equipment-busines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