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再次排队IPO的养猪企业云南神农这次有何不同?

再次排队IPO的养猪企业云南神农这次有何不同?

自去年6月份再次接受IPO辅导后,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进入了中国证监会的预先披露名单。时隔两年多后再次排队IPO的这家云南本土最大养猪企业有了什么样的变化?


根据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变化首先体现在了财务数据上,掌握着核心种猪资源的云南神农在全行业缺猪的2019年可谓赚得盆满钵满。其营业收入从上年的10.92亿元增至17.33亿元,净利润则从7073万元大幅升至4.69亿元。


2019年,神农共销售仔猪7.16万头、种猪4.82万头、商品猪27万头,上年的对应数据分别为3.77万头、0.82万头和17万头。

与全国多数大型猪企一样,神农也进入了扩张的快车道。其募投项目从上次的6个增加到了11个,除扩大饲料项目产能、新增数个生猪育肥基地建设项目外,其还将在曲靖新建年5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总的募集资金目标也从11.83亿元提高到了19.06亿元。

该公司的股权结构也有了新的变化,特别是在2019年,其完成了三次增资,注册资本已从上次申报时的1.02亿元增至3.6亿元,并引入了私募基金——深圳市领誉基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战略投资者,出资6500万元持股3%。其余股份仍为神农董事长何祖训及其兄弟姐妹所控制。

公开数据显示,领誉基石的主要投资人包括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和乌鲁木齐先锋基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

对于导致此前IPO申请被否的现金交易问题,神农在新版申报稿中亦作了交代。其指出,公司不存在现金采购情况,饲料业务、养殖业务和屠宰业务销售环节则仍存在现金收款情形,但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已从2017年的21.06%降至2018年的7.42%、2019年的3.49%。


神农称,自2017年末起,公司开始通过升级POS机收款、推广微信收款等方式规范收款结算方式,降低现金收款比例。随着微信、支付宝为代表的便捷支付的进一步普及,预计公司未来现金收款比例将进一步下降。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4/25/whats-different-about-yunnan-shennong-the-pig-breeder-lined-up-for-another-ipo/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