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一周简讯丨天邦、金新农、天康生物、龙大肉食、圣农…

一周简讯丨天邦、金新农、天康生物、龙大肉食、圣农…

【猪业】

天邦股份去年养猪业务收入占比进一步升至74%

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其去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了33%至60亿元,其中生猪养殖业务进一步扩大,收入占比由上年的62%进一步提升到74%。该公司去年共销售商品猪244万头,销售收入近47亿元,销售均价18.58元/公斤,同比增长分别为12.43%、55.48%、53.31%。发端于特种水产饲料的天邦股份从2013年开始进入养猪行业,现阶段旗下共有饲料、生物制品、生猪养殖、生鲜食品、工程建设5个业务板块。其原定的2019年出栏目标为超过300万头。(来源:天邦股份)

金新农去年整体收入下滑 饲料销量下降近22%

金新农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其去年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了14.54%至23.93亿元,净利润则扭亏为盈,达到1.53亿元,不过其中近9000万元为向温氏股份转让河南新大牧业股权的投资收益。该公司称,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国内生猪存栏量下降,饲料需求减少,其全年实现饲料销售60.24万吨(含内销),同比下降21.68%。虽然金新农2019年的生猪销量同比增长了16.91%至39.54 万头(含托管),销售收入更是大幅增长109.75%至7.3亿元,但在其总收入中的占比尚不足三分之一。(来源:金新农)

天康生物2019年饲料销量创新高 同比增长16%

天康生物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约48%,主要是由于饲料、养殖产销规模扩大以及新增了玉米收储业务。其2019年饲料销量创新高至133万吨,同比增长16%。同时,实现生猪销量逾84万头,同比增长30%。由于生猪销售均价较上年有大幅提高,该公司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01%至6.3亿元。在天康生物更为知名的兽用生物制品业务方面,受非洲猪瘟间接影响,销售业绩有所下滑,但该公司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来源:天康生物)

龙大肉食去年营业收入接近翻番 进口业务向好

龙大肉食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其去年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升了92.59%至169亿元,该公司将此归因为三个方面:2019年下半年国内生猪产品价格大幅增长;控股子公司中和盛杰的进口贸易业务规模快速增长;2019年合并了上年底收购的潍坊振祥的营业收入。其2019年净利润为2.36亿元,同比增长33.15%,公司称这是受国内生猪产品价格大幅度增长影响,冷冻肉和中和盛杰进口贸易等业务的盈利水平均较去年同期增加。(来源:龙大肉食)

网上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金字火腿一季度业绩“报喜”

3月5日,金字火腿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当季净利润将达4500-5500万元,同比增长41.16%-72.53%。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该公司归功于其快速发展火腿及香肠、腊肠、腊肉、酱肉、咸肉等特色肉制品,大力发展进口品牌肉业务,努力打造产业互联网品牌消费品。金字火腿称,公司一季度网上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同时新增了进口品牌肉业务收入。(来源:金字火腿)

【禽业】

圣农去年增加7.4万吨熟食产能 出口逆势增长33%

圣农发展在其2019年度业绩快报中透露,公司去年在继续巩固鸡肉生食板块优势的同时,大力发展食品深加工业务,全年产能增加了7.4万吨(含在建项目),并在鸡肉熟食业务基础上加大了牛肉及猪肉业务。负责熟食业务的圣农食品去年销量较2018年度增加30.11%,销售收入同比增加43.10%,特别是在全国鸡肉出口同比下滑的背景下,其出口渠道收入逆势增长32.53%,餐饮渠道收入同比增加40.64%,商超、便利店及电商渠道收入同比增长29.49%(其中便利店及电商渠道收入同比增长88.53%)。(来源:圣农发展)

【综合】

报告:短期内国内玉米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最新发布的《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月报》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受阻,产销区可能出现供需错配,短期主销区玉米价格或出现局部性上涨。但由于深加工企业开工推迟,叠加节前生猪及禽类出栏量大,节后饲用需求偏弱,预计短期内玉米价格以平稳运行为主。后期随着天气变暖,市场供应逐步增大,预计玉米价格还会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国际市场上,受港口物流等开工推迟及中国需求不明朗的影响,预计价格也将震荡下行。(来源:农业农村部)

大北农董事会拟扩大至七人 付文阁被提名为独董

大北农3月3日晚公布了其董事会换届选举议案,组成人员将由原先的5人扩大至7人,其中董事长邵根伙、总裁张立忠和常务副总裁宋维平均将续任,高级副总裁周业军拟被新增为董事,其主要负责大北农猪业科技产业华南区、湖南区的整体运营事务。3名独立董事则全部为新提名,包括北京大学国际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主任王立彦,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李轩,以及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革。后者更常对外的一个名字是付文阁,其曾任职于华西希望集团。(来源:大北农)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3/06/weekly-newslettertianbang-jinxinong-tiankang-bio-longda-meat-shengnong/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