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正大集团旗下卜蜂国际去年中国饲料销量下降

正大集团旗下卜蜂国际去年中国饲料销量下降

香港上市的卜蜂国际有限公司日前公告了其2019年度业绩,尽管受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这一业绩尚未经过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





公告显示,卜蜂国际去年实现收入69.61亿美元,同比增长3.7%,其中中国与越南的业务比例为6:4。整体的净利润上升了22.8%至3.46亿美元。



在其中国业务中,饲料业务收入占比达75.6%。该公司去年的中国饲料销量下降了1.6%至693万吨,饲料收入同比减少7.3%至31.59亿美元。卜蜂国际称,这反映了其产品结构从猪饲料转至家禽饲料,以及人民币贬值而导致平均售价降低。



尽管这间上市公司并没有囊括正大集团在中国的全部饲料业务,但可兹对比的是,中国另几家饲料巨头的全年销量多录得显著增长。如新希望六和在上半年增长14%的基础上,全年饲料销量亦有望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海大集团披露其2019年饲料销量同比增长15%至1230万吨,并称主要得益于在猪禽之间的饲料产能切换。



猪饲料仍为卜蜂国际中国饲料业务收入的大头,但四年来首次降至一半以内,收入占比为48.2%。家禽、水产、其他饲料产品及预混合饲料则分别占31.5%、8.8%、7.1%及4.4%。





具体而言,由于国内生猪存栏大幅减少,卜蜂国际去年的中国猪饲料销量下降了12.3%至329万吨;猪饲料收入下跌16.2%至15.25亿美元。而在家禽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其家禽饲料销量上升14.8%至256万吨,收入则上升10.1%至9.95亿美元。



水产饲料方面,该公司称由于去年水温冷,使得水产养殖效率较低,其中国销量亦下跌11.7%至44万吨,收入下降15.3%至2.77亿美元。



卜蜂国际在中国的另两个板块为养殖业务和食品业务,2019年收入分别为7.15亿美元和3.05亿美元。其中食品业务包括了位于青岛和秦皇岛的两个面点类肉食加工厂。



展望未来,卜蜂国际称,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司的营运环境带来了更多不确定因素,加之中国和越南的生猪价格在去年录得创纪录的高水平,影响饲料和养殖业务的生猪补栏成果尚待体现。“总体而言,我们对2020年持谨慎的态度。”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3/03/positive-groups-bee-internationals-china-feed-sales-down-last-year/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