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一周简讯丨国常会、杨振海、牧原、正邦、京海、海大…

一周简讯丨国常会、杨振海、牧原、正邦、京海、海大…

【猪业】



国常会:扩大养猪贷款贴息补助范围 增加冻猪肉收储




2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在畜禽生产方面,要对重点地区损失较大的家禽养殖场户给予延长还贷期限、放宽贷款担保等政策支持,推动屠宰企业与养殖场户对接。同时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将养殖场户贷款贴息补助范围由年出栏5000头以上调整为500头以上,并要增加冻猪肉国家收储。“要加快解决畜禽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对畜产品企业和养殖大户扶持力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

(来源:中国政府网)



农业农村部:非瘟疫情平稳 生猪生产恢复形势持续向好

农业农村部2月20日发布报告称,目前全国所有非洲猪瘟疫区均已解除封锁,1月份没有接到新发疫情报告,生猪生产恢复形势正持续向好。据该部监测,全国1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2%,已连续4个月增长;生猪出栏环比增长17.9%,春节期间畜产品供应总体稳定。主要受节日消费拉动,猪肉价格小幅上涨,1月份均价为每公斤52.96元,环比上涨3.7%,同比上涨1.3倍,对CPI上涨的贡献率超过50%。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确保2020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

(来源:农业农村部)



牧原股份任命一批“80后”管理人员 含首席智能官

牧原股份2月20日公告称,经公司总经理秦英林提名,拟聘任7名核心管理人员,包括王春艳任首席人力资源官(CHO)、袁合宾任首席法务官(CLO)、秦军任首席战略官(CSO)、王志远任发展建设总经理、李彦朋任养猪生产首席运营官、徐绍涛任牧原肉食总经理、张玉良任首席智能官(CAIO)。公开简历显示,这批管理人员中多人为“80”后,其中首席人力资源官王春艳为1992年生人。首席战略官秦军此前已是牧原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出任养猪生产首席运营官的李彦朋生于1986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首席智能官张玉良生于1988年,本科毕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来源:牧原股份)



养殖规模扩大 正邦科技2019年末总资产同比增加46%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月20日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其2019年末的总资产约311亿元,比2018年末增加45.78%,主要原因是养殖的生产规模持续扩大,为了进一步释放产能公司租赁了部分猪舍,从而预付账款、长期待摊费用、存货、生产性生物资产较去年有所增长。由于自2019年二季度生猪价格开始回暖,特别是10月份进入上升通道,正邦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5.05%至逾254亿元,净利润更是大幅增长777.53%至近17亿元。

(来源:正邦科技)



【禽业】



杨振海:目前禽流感疫情问题不大 或为野鸟传播导致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在2月1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我国已对H5、H7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实施强制免疫,目前禽流感无论是禽间还是人间发生率都非常低,大家可以放心食用经检疫合格、合法上市的禽产品。此前发生在湖南邵阳和四川南充的两起禽流感疫情,据专家分析均由野鸟传播导致的可能性比较大。中国是禽肉、禽蛋生产大国,总量有保障,随着交通运输环节的舒缓,这些“应该不太可能成为大的问题”。他还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全力以赴做好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春季免疫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冠肺炎疫情致京海集团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达2亿元

2月19日,江苏海门市委书记陈勇率队调研京海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京海董事长顾云飞在汇报中提到,受疫情防控中的交通管制、活禽交易被禁以及终端消费低迷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家禽养殖业已处在瘫痪或半瘫痪的状态。仅就京海而言,目前遭遇远远超过“非典”、“禽流感”、“速生鸡”等事件所受的损失,存在着产品售价暴跌、大量产品无奈销毁、种蛋严重积压、生产物资断运、部分鸡场“断粮”、复产复工人员管控过度等困难,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达2亿元。而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京海集团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净利润约2.2亿元。

(来源:京海集团)



【综合】

杨振海:截至2月17日全国饲料企业开工率为66%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在2月1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截至2月17日,全国9711家饲料企业中已有6384家开工复产,开工率为66%,这较常年超过90%的开工率仍有一定的差距。杨振海称,从每天调度情况看,强制停工停产、省际之间运输不畅、大宗原料严重短缺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返工工人短缺、运输最后一公里等问题也明显缓解,饲料生产和经营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因为饲料整个量是够的,只要交通问题解决,慢慢就会恢复正常。”他指出。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海大集团2019年饲料销量同比增长15%至1230万吨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其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中透露,去年公司实现饲料销量约1230万吨,同比增长15%。海大指出,去年公司凭借全面的区域和产品线布局的优势,快速调整战略布局,把部分产能进行切换、调整及进行区域合并,把产能、人员等资源切换到禽饲料,增加禽饲料产能,降低猪饲料的成本。同时,面对水产养殖市场的低迷状态,其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打造新品、提升产品力、深化服务,水产饲料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2019年,海大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3%至近477亿元,净利润增长约15%至16.5亿元。

(来源:海大集团)



连创单季销售记录 安迪苏喜利硒业务去年收入增长27%

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去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5%至111.35亿元,净利润则增长了7.2%至9.92亿元。安迪苏指出,去年销量的持续增长部分抵消了蛋氨酸价格持续下降和维生素价格逐步恢复正常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得益于公司产品组合的日益平衡,以及高利润率的特种产品贡献超过30%的毛利润,公司整体毛利率得以保持在34%。在其特种产品中,营养健康系列(喜利硒)业务在2019年连续创下单季销售历史最高纪录,全年收入实现增长27%。据了解,喜利硒(Selisseo)是安迪苏在2014年推出的新一代有机硒(羟基硒代蛋氨酸),已于2019年11月正式获批进入中国市场。

(来源:安迪苏)



安迪苏成立合资公司并拟建造水产饲料替代蛋白生产工厂



安迪苏日前宣布与美国替代蛋白质生产商恺勒司(Calysta)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各持股50%成立合资公司Calysseo,后者将在中国建造世界首座商业化的“阜康”(FeedKind)蛋白生产工厂,以服务亚洲水产养殖市场。据了解,阜康蛋白是由天然气发酵技术生产而成的一种非转基因蛋白,相比传统鱼粉其蛋白质含量更多、产品附加值更高。新工厂预计第一阶段的2万吨产能将于2022年投产,第二阶段将根据第一阶段市场运行情况继续增加产能。合资公司将拥有阜康蛋白在亚洲市场的独家销售权。

(来源:安迪苏)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1/29/weekly-newsletter-national-conference-yang-zhenhai-makara-zhengbang-jinghai-hai-da/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