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一周简讯丨天邦、金新农、金锣、禾丰、肉类总产量……

一周简讯丨天邦、金新农、金锣、禾丰、肉类总产量……

【猪业】



国家统计局:2019年全国肉类总产量减少868万吨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2019年全国生猪出栏54419万头,比上年减少14963万头,下降21.6%;猪肉产量4255万吨,减少1148万吨,下降21.3%。截至当年四季度末,全国生猪存栏31041万头,同比减少11776万头,下降27.5%;但比三季度末增加366万头,环比增长1.2%。尽管牛羊禽肉产量均有增长,全年肉类总产量仍减少了868万吨至7649万吨,降幅为10.2%。(来源:国家统计局)



农业农村部:鼓励第三方兽医检测机构拓宽服务范围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加快推进第三方兽医检测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和动物防疫工作。通知提出,各地要把发展兽医社会化服务作为压实养殖业各环节生产经营者动物防疫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鼓励其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充实服务内容,广泛参与养殖、屠宰、流通等动物及动物产品全链条兽医服务工作。要特别注重第三方兽医检测服务在养殖、屠宰等关键环节的作用,可针对养殖场户和屠宰企业在规划选址、检测监测、疫病净化、免疫及效果评价、疫病诊断治疗、生产管理和防疫制度制定执行、生物安全防护、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提出专业咨询意见或具体参与承担。(来源:农业农村部)



天邦股份拟与海南农垦共同投资核心种猪场

天邦股份日前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建立业务合作关系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之一即是共同构建海南岛内的生猪养殖核心防疫及保障能力,双方将共同投资核心种猪场以及建立生猪全产业链管理体系。据介绍,海南农垦为该省最大的省属国有企业群体,下属企业、农场主要分布在除三沙市外的海南省各市县境内,垦区现有土地总面积约1041万亩,占海南岛约五分之一,拥有良好的畜牧养殖、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等产业基础。(来源:天邦股份)



金新农2019年饲料销量同比下降22%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其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称,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生猪养殖行业产能下降、饲料需求锐减,公司全年实现饲料销售59.72万吨(含内销),同比下降22.36%,饲料业务盈利有所下降。不过,其生猪销量同比增长了16.91%至39.54万头(含托管),单头销售均价更是同比上涨约78%,使得该公司生猪养殖业务收入及盈利均大幅上升并实现扭亏。金新农预计将从2018年的亏损近3亿元转为盈利1.2-1.7亿元,但其中近9000万元为其向温氏转让河南新大牧业股权的收益。(来源:金新农)



金锣拟在云南红河建年屠宰生猪200万头规模项目





云南省红河州人民政府日前与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就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据介绍,落户红河州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的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首期建设年屠宰生猪200万头规模的屠宰项目,冷鲜肉、冻制品加工及仓储项目以及相关办公、生活等配套设施,占地约150亩;后期根据市场拓展情况在弥勒市启动建设年出栏30万头规模的生猪养殖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金锣集团总裁郭维世表示,红河生产基地将力争打造为集团南方市场的核心工厂,这也是金锣打造全国一体化市场的重要一环。(来源:金锣集团)



【禽业】



国家统计局:去年底全国家禽存栏同比增长8%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李锁强撰文指出,2019年家禽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养殖效益向好,家禽饲养规模持续扩大。2019年全国家禽出栏146.41亿只,比上年增加15.51亿只,增长11.9%;禽肉产量2239万吨,增加245万吨,增长12.3%;禽蛋产量3309万吨,增加181万吨,增长5.8%。四季度末全国家禽存栏65.22亿只,同比增加4.85亿只,增长8.0%。

(来源:国家统计局)



禾丰牧业2019年白羽肉鸡养殖量同比增长36%

受益于两大主业(白羽肉鸡与饲料业务)的量利双增,禾丰牧业预计其2019年净利润同比翻番至11.2-11.5亿元。其中白羽肉鸡方面,禾丰控股及参股公司的合计屠宰量同比增长15%,养殖量同比增长36%。其饲料总销量则同比增长11.3%,其中猪料销量在全国非瘟肆虐的局面下逆势增长7.7%,禽、反刍、水产、特种饲料销量也均实现较好增长。(来源:禾丰牧业)



【综合】



12家农牧企业入选胡润中国民企500强

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19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上榜,其中有12家属于饲料加工、畜禽养殖加工行业。从市值或估值大小排序看,这12家企业分别是牧原食品(1900亿元)、温氏食品集团(1900亿元)、双汇(1060亿元)、新希望集团(870亿元)、通威集团(610亿元)、海大集团(485亿元)、正邦集团(360亿元)、圣农集团(295亿元)、绝味食品(270亿元)、立华牧业(230亿元)、大北农(185亿元)、益生股份(165亿元)。(来源:农业农村部)



温氏股份聘任陈峰为公司技术总监

温氏股份日前公告称,经公司总裁严居然提名,同意聘任陈峰担任公司技术总监,同时兼任公司副总裁。公开简历显示,1973年出生的陈峰为硕士研究生,1997年至今在华南农业大学任教,并派驻温氏股份的前身工作,历任公司兽医部副总经理、生产部总经理、生产技术部总经理、技术中心总经理、温氏股份副总裁、养猪事业部副总裁。据了解,陈峰的专业研究方向为动物营养与免疫,曾分别被广东省、云浮市评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先进工作者”。(来源:温氏股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1/21/weekly-briefing-tianbang-jinxinong-jinluo-harvest-total-meat-productio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