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天邦股份成立养猪服务子公司“史记生物” 曲向阳任总裁

天邦股份成立养猪服务子公司“史记生物” 曲向阳任总裁

天邦股份日前公告称,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经营发展规划,其拟注册成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史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该子公司的注册地为江苏南京,注册资本为3亿元,由天邦股份100%直接控股;拟任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为李双斌,总裁为曲向阳。

曲向阳

天邦股份表示,设立史记生物旨在通过整合公司现有的生猪育种、动物疫苗、疫病检测、生物饲料、猪场智能化管理等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为提升生猪养殖效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

据称,史记生物在服务好公司养殖业务的同时,将对外输出一揽子服务和产品,致力于为中国生猪养殖行业效率改善提供增值服务、创造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史记生物拟任董事长李双斌和总裁曲向阳目前均为天邦股份副总裁。1971年出生的李双斌历任湖北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龙王畜牧公司副总经理,广西扬翔公司营销服务总监,艾格菲集团广西华南区总经理,汉世伟食品集团广西大区总经理,汉世伟食品集团常务副总裁等职。今年8月,其被聘任为天邦股份副总裁。

曲向阳出任天邦股份副总裁的时间则早至2018年11月。生于1982年的他拥有中国农业大学兽医学博士学位,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学士与硕士学位。其曾任环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养猪事业部副总经理,负责猪群健康管理、营养、育种、品管等工作;荷兰海波尔种猪育种公司亚洲区兽医、生产与育种经理,海波尔(中国区)兽医总监,负责亚洲区核心种猪群生产、兽医、育种等工作及客户猪群的技术支持;美国礼来(亚洲)公司猪场技术支持工作。2018年7月,曲向阳入职天邦股份旗下负责养猪业务的汉世伟集团担任总裁。

《牧食记》了解到,汉世伟总裁一职目前已由原正邦养殖事业部常务副总裁兼北方大区总经理陈罗平接任。就在12月6日,陈罗平带队代表天邦股份与山西省昔阳县政府签约了存栏10万头种猪、出栏250万头仔猪的养殖项目。

“史记”何来?

在今年8月天邦股份生物技术事业部召开的2019年合作伙伴高峰论坛上,天邦股份董事长张邦辉便提出了“从疫苗服务商升级为猪业效率改善整体方案提供者”的战略转变,表示天邦将整合集团内优势资源,携手史记(中国)、成都天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马鞍山史记动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邦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打造产业供应一体化体系。

史记(中国)即史记种猪育种(马鞍山)有限公司,其由法国克里莫集团旗下种猪公司Choice Genetics (CG)于2015年全资设立。天邦股份持有CG逾40%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史记”即是CG的谐音。

今年5月,汉世伟取代CG成为史记(中国)的全资股东,其注册资本亦由300万美元大幅增至逾1900万美元。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为天邦股份首席科学家傅衍。

据了解,为了实现向养猪服务商的转变,天邦股份配套了多个体系支撑。除了史记(中国)的种猪技术和资源,在生物制品方面,马鞍山史记动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产品研发,其投资6000万元新建的研发大楼已经投入使用;成都天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疫苗生产;位于上海的营销中心则为客户提供常规服务和个性化增值服务。

在智能设备方面,天邦开物智能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已可提供CT扫描、视频点数估重等智能养猪技术应用。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1/05/tianbang-established-a-pig-service-subsidiary-shiji-bio-with-qu-xiangyang-as-president/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