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温氏股份控股河南新大牧业 转让方包括金新农、闫之春

温氏股份控股河南新大牧业 转让方包括金新农、闫之春

通过控股河南省新大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养猪企业——温氏股份即将实现在这一重要养猪大省的布局零突破。

温氏的投资共分两步进行,先是以约3.5亿元收购新大牧业41%的股份,然后向后者增资4.6亿元,实现持有新大牧业近62%的股份,成为绝对控股股东。

在第一步的收购中,股权转让方包括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长青等共17名股东,新大牧业的原股东中仅持股4%的宁夏千牛新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持股1%的自然人陈小云不参与交易,两者均为2018年的新进股东。

除持股25%的原第二大股东金新农外,另有两名自然人股东亦彻底退出。包括持股31.67%的原第一大股东李长青在内的其他14名自然人则仅转让了部分股权。

我国知名养猪专家闫之春亦在转让股东之列,其原先持有新大牧业66.6万股(占比1.11%),此次交易中出售了13.32万股,售价为188.7万元,折合每股约14元。

而据金新农公告,其在2015年入股新大牧业时后者的整体估值为2亿元,如今估值增至8.5亿元,此次转让金新农共获得税前投资收益逾1.1亿元。

随着温氏进一步增资,新大牧业现法定代表人李长青的股权将被稀释至16.44%,变成第二大股东。余下15位股东持股均在4%以下,其中闫之春的股份占比为0.58%。

温氏目标:河南省市占率10%

据了解,新大牧业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前身为国营正阳种猪场,是一家集种猪育种、生猪生产、循环农业、咨询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农牧集团,业务范围覆盖郑州、洛阳、义马、安阳等地市,母猪总设计存栏2.8万头,商品猪出栏能力70万头,为农业部批准的首批“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饲养成绩、综合成本等生产效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温氏股份称,河南省是我国重要的养猪大省,但目前公司猪产业在河南省是零布局。新大牧业以种猪业务起家,核心团队均为畜牧专业出身,拥有丰富的种猪繁育与生猪养殖经验。新大现有的生产性生物资产储备,有助于温氏快速扩产。“通过本次合作,温氏股份朝年出栏7000万头的目标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温氏股份还表示,未来将在资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予以新大牧业多层次多方位的赋能,支持其发展壮大,并在长期实现河南省市占率10%的目标。公开数据显示,河南省2018年出栏生猪约6400万头。

尽管目标远大,新大牧业过去一年多的主要财务数据则有些不佳。其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35亿元,净亏损逾520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其营收仅为2.19亿元,亏损则急剧扩大至2.06亿元。

而新大向温氏的业绩承诺为2020-2022三年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4.2亿元。如果低于3.8亿元,温氏有权要求核心管理团队及员工股东向公司进行现金补偿或股份补偿。

不过,为鼓励新大核心管理团队积极开拓,在业绩承诺期内,其在完成150万头出栏目标以外新增项目建设期所造成的亏损(含资金成本),可在业绩考核时予以扣除。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20/01/06/wens-shareholding-in-henan-xinda-herding-the-transfer-party-includes-jinxinong-yan-zhichu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