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一周简讯丨双汇、温氏、金新农、阿里云、京海禽业……

一周简讯丨双汇、温氏、金新农、阿里云、京海禽业……

【猪业】



韩长赋:推进非瘟防控分区内防疫、调运和产业“三统一”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日前赴广东调研,并针对非洲猪瘟分区防控等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中南片区非洲猪瘟分区防控试点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分区防控及生猪稳产保供工作。韩长赋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把分区防控这件大事要事抓好抓实抓到位,坚持不懈推进区域内防疫、调运和产业“三统一”,努力改革创设政策举措,确保实现区域内有效供给、产销平衡目标。(来源:农业农村部)



双汇前三季度生猪屠宰量同比下降6.35%

双汇发展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共屠宰生猪1127万头,比去年同期下降6.35%;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233.65 万吨,同比下降1.08%;实现营业总收入419.94亿元,同比上升14.65%;实现净利润39.43亿元,同比上升7.86%。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亦通过港交所透露,受非洲猪瘟蔓延带来的供应减少影响,中国前三季度的平均生猪价格为17元/公斤,同比大幅上升34.9%。(来源:双汇发展、万洲国际)



温氏股份又一养殖+屠宰“双百万工程”落户山西定襄


温氏股份日前与山西省定襄县政府签订“双百万工程”战略投资协议。未来几年,温氏计划在定襄县逐步建成1个年生猪屠宰量100万头的现代化肉食品加工厂、4个现代化种猪场及年肉猪出栏100万头的系列有机循环生态养殖小区,配套建设冷库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生活配套设施、环保处理设施和肉制品加工中心。此前8月份,温氏与安徽省涡阳县签订了类似的“双百万工程”投资协议。至此,温氏将分别在云南曲靖、辽宁北票、江西赣州、湖南江永、安徽涡阳、湖北监利和山西定襄投建百万头生猪屠宰项目。《牧食记》还了解到,温氏早年在东北便推行过“双百万工程”,不过彼时是指100万头生猪养殖和100万吨玉米收储。(来源:温氏股份)



金新农发布五年规划 力争2024年实现生猪出栏560万头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五年(2020-2024 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指出,公司计划在东北、华中、华南等三个重点区域内,结合“自繁自养”的产业发展模式,以育种、疾病防控体系建设为支撑,以饲料、动保、智能养殖为依托,大力发展生猪养殖,经过五年的布局发展,力争在2024年实现年生猪出栏560万头,饲料销售300万吨。2019年上半年,金新农出栏生猪23.37万头,同比增长81%;饲料销量为32.37万吨(含销售给内部企业7.53万吨),同比减少17%。(来源:金新农)



重庆合川宣布建成全国首个智慧化种猪场

据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称,全国第一个智慧化、数字化种猪场——合川德康幸福种猪场即将在该区投入运营。该场总投资8300万元,将引进原种及祖代种猪3000头,每年可提供父母代母猪约2万头,商品育肥仔猪5.5万余头。相比国内其它的现代化猪场,其最大的特点是将安装配置德康集团与阿里云共同研发的“122”智慧生猪养殖体系,即:1个软件——智能养殖平台软件;2个平台——智能养殖云平台和生产数据管理平台;2套设备——智能养殖平台硬件设备和智能养殖平台环控设备。(来源:今日合川)



康达尔携手华南农大 首年出资500万元设立养猪研究院

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华南农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科研攻关、人才资源和产业化三个方面开展合作。如康达尔拟首年出资人民币500万元专项经费在华南农大设立康达尔生猪健康养殖研究院,委托后者开展生猪健康养殖方向的产业技术攻关;之后,研究院每年的专项经费等由双方协商确定。在适宜条件下,双方还可以通过共建公司实体、收购、入股等方式进行产业化合作。此前,康达尔宣布拟60亿元在广东投建2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来源:康达尔)



【禽类】



中国农科院向烟台大地牧业转让小型白羽肉鸡育种技术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日前与烟台大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一种小型白羽肉鸡的三系配套制种方法”专利转让举行了签约仪式。据介绍,这是国内第一个小型白羽肉鸡培育方面的国家发明专利,可通过羽速、羽色自别雌雄,在鸡肉品质、胴体质量、生产效率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该专利技术填补了我国小型快生白羽鸡配套系短缺的短板,对促进我国肉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京海禽业将在如东新建100万套种鸡生态产业园项目


江苏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与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就京海100万套种鸡生态养殖产业园项目签约。据了解,位于如东县的该产业园总投资约3.5亿元,计划用地1000亩,建设期一年,包括100万套父母代种鸡养殖项目1个,年产1亿只苗鸡孵化生产项目1个,年产5万吨饲料生产项目1个和年产5万吨鸡粪有机转化生产项目1个。这将是京海禽业被温氏股份宣布收购后推进的首个重大项目,是温氏深入白羽肉鸡板块的重要一步。(来源:京海禽业)



大象集团拟在山西泽州建3000万只/年肉鸡一体化项目

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日前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人民政府签约3000万只/年肉鸡屠宰深加工及配套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8.8亿元,占地约800亩,建设内容包括:年屠宰肉鸡3000万只的生产线、年存栏父母代种鸡30万套的种鸡场、3000万只肉鸡养殖基地、年产配合饲料18万吨的饲料加工厂。该项目建成后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带动近500户农户从事肉鸡养殖,还可消化当地15万亩的玉米地产量。(来源:山西大象农牧集团)



【综合】

安迪苏三季度中国液体蛋氨酸销量同比增长21%

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2019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液体蛋氨酸取得双位数销量增长,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强势增长21%,月销量更是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为公司取得6%的收入增长(至人民币29.6亿元)做出重要贡献。业绩报告还提到,该公司年产能18万吨的南京液体蛋氨酸工厂二期项目已实现100万工时无安全事故。安迪苏称,在非洲猪瘟重创养猪业的情况下,中国禽类的需求大增。猪类产品并非安迪苏的主打业务,因此对安迪苏的负面影响有限,而由此带来的对于禽类产品市场需求的积极影响预计将延续至2020年。(来源:安迪苏)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10/31/weekly-briefing-huang-hui-wens-jinxinong-aliyun-jinghai-poultr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