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一周简讯丨王俊勋、农科院、正大、新希望、正邦、牧原…

一周简讯丨王俊勋、农科院、正大、新希望、正邦、牧原…

【猪业】


中国农科院:超过90%的养殖户表示要助力生猪生产恢复

中国农业科学院近期举办了第一期农业经济科学观察高端学术会商。专家们认为,国务院《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解决了“不敢养”、“没钱养”和“没地养”的问题,极大地提振了养殖信心,据调查超过90%的养殖户表示要稳增产、恢复生产和扩大生产。专家们建议,当前适合养殖的土地供给量少、一般林地难转换为养殖用地、贴息贷款手续繁杂等问题仍需要进一步优化和细化政策;应鼓励各地探索粪肥排污权交易和建立粪肥交易平台,通过种养结合实现生猪产业可持续发展等。企业则希望加强制度设计、保障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来促进生猪产业稳定发展。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襄阳正大引进900余头丹麦GGP种猪 为非瘟后国内首次引种

襄阳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先后分三批从丹麦丹育公司(Danbred)引进的900余头GGP种猪,在经过45天的隔离检疫合格后,于近日开始进场投产。据称,这是我国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以来,今年海关首次批准从国外引进种猪。该项目是正大集团在襄阳投资的百万头产业链养殖项目之一,总投资约为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一个600+6000头种猪场、场内1个2.88万头保育场、2个2.8万头配套育种场,达到年出栏18万头猪的“一拖二”种肥配套模式,并由丹麦DFC公司派遣外国专家指导生产。

(来源:襄阳正大)


新希望六和拟设立基金投资于沈阳年出栏300万头养猪项目

新希望六和旗下公司拟与沈阳市政府引导基金——沈阳财盛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股权投资基金,其中引导基金的出资比例为29.9%。去年成立的广东新希望新农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担任基金管理人,该基金将全部投资于沈阳市范围内的饲料、养殖领域的产业项目,目前确定以位于沈阳新民市、康平县两个合计规划年出栏3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为投资标的。

(来源:新希望六和)


继新希望六和后 正邦科技联合广东国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正邦科技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出资6.66亿元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母基金)另将出资3.33亿元,同时作为基金管理人的深圳前海广外尚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出资0.01亿元。该10亿元股权投资基金将用于大型生猪养殖及饲料厂项目的并购和日常管理。去年底,新希望六和亦联合上述广东母基金设立了15亿元的子基金,双方出资占比约为2:1,并拟投资于广东省内从饲料到食品及餐饮、零售等行业的优质项目。

(来源:正邦科技)


牧原股份拟在河南商水新设一生猪屠宰加工孙公司

牧原股份10月12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河南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牧原肉食”)拟出资1000万元设立孙公司“商水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商水肉食”),并拟任命曾四海为商水肉食法定代表人。2019年3月,牧原开启下游布局,在其总部所在的内乡县设立了注册资本为3亿元的牧原肉食。牧原肉食又在5月份设立了注册资本为2亿元的正阳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简称“正阳肉食”)。据《牧食记》了解,牧原肉食和正阳肉食均正在建设2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其中后者还规划有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将达5亿元。

(来源:牧原股份)


【禽业】


三大白羽鸡上市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均增长显著


A股上市的三大白羽肉鸡企业近日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受行业景气推动,其利润均录得大幅增长。一体化龙头企业圣农发展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0-27.1亿元,同比增长近237%。同样经营一体化业务的仙坛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2-6.7亿元,同比增长182%-205%,其中近2.2-2.7亿元的利润来自第三季度。种鸡企业益生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4.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11倍。另一种鸡企业民和股份尚未发布业绩预告。

(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山东凤祥拟17.3亿元建养殖加工2亿只肉鸡一体化工程

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近日透露,其智能高效养殖加工一体化工程将于10月份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7.3亿元,计划新建饲料厂1座、孵化场1座、种鸡场10座、智能高效立体化肉鸡场25座、智能化屠宰加工厂1座、有机肥加工厂1座。项目预计在明年建成投产,全面运营后可实现年产饲料80万吨、存栏种鸡260万套、孵化鸡苗2.3亿只、出栏肉鸡1.8亿只,并计划三年内陆续达到养殖2亿只、屠宰加工肉鸡2亿只的生产能力。

(来源:凤祥股份)


集中精力发展主业 华英农业拟整体转让肉鸡板块业务

华英农业近日公告称,拟通过河南中原产权交易有限公司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河南陈州华英禽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河南淮滨华英禽业有限公司73.84%的股权。华英表示,此次肉鸡板块整体产权转让是公司战略调整需要,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行成本、集中精力发展主业。据介绍,陈州华英和淮滨华英为其鸡产业运营的两大基地,主要从事白羽肉种鸡养殖、孵化、商品鸡养殖、饲料生产、成鸡回收加工等系列化生产。2018年,华英生产鸡苗2943万只,宰杀成鸡1910万只。

(来源:华英农业)


【综合】


魏宏阳接替王俊勋出任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农业农村部最新公布的任免人员名单显示,该部已于2019年7月30日任命魏宏阳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同时任命王俊勋为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免去其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职务。公开资料显示,魏宏阳此前曾任原农业部畜牧业司饲料处处长和综合处处长。9月份以来,其出席了四川省生猪规模养殖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接受央视采访,谈论“粮改饲”政策实施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效。

(来源:农业农村部)


农业农村部:估计2018/19年度饲用玉米消费量同比减少100万吨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9年10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报告指出,本月估计,2018/19年度玉米饲用消费1.71亿吨,比上月估计数调减300万吨,比上年度减少100万吨,减幅0.6%。主要原因:一是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大幅下降;二是生猪养殖恢复和家禽规模扩张低于预期。报告估计本年度玉米产需缺口达1592万吨,比上年度扩大824万吨。同时,玉米进口量为455万吨,比上月估计数调增30万吨。报告还预测2019/20年度中国玉米总产2.57亿吨,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来源:农业农村部)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10/15/weekly-newsletter-wang-junxun-agriscience-zhengda-new-hope-zhengbang-mu-yua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