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一周简讯|韩长赋、中央储备猪肉、网易猪场、万头白洗黑猪

一周简讯|韩长赋、中央储备猪肉、网易猪场、万头白洗黑猪

 

【猪业】

 

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向市场投放1万吨中央储备猪肉

 

9月19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开展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以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 此前9月初,其已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牛肉2400吨,羊肉1900吨。商务部表示,当前我国猪肉价格上涨较多,市场消费需求有所下降,肉类进口大幅增加,冷冻肉库存保持较高水平,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据其监测,近期猪肉价格涨幅趋缓。“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密切关注猪肉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继续适时投放中央储备肉”。

 

(来源:商务部)

 

韩长赋赴河南调研稳定生猪生产政策落实情况

 

9月18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河南调研,先后来到河南银发牧业有限公司、双汇集团郑州分公司了解保障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的有关政策落实情况。韩长赋表示,政府要加强政策扶持,和企业共同努力,大力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帮助中小养猪场户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通过大数据进行市场引导服务,争取“熨平”猪周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同时,龙头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生猪产业发展,促进养殖、加工、流通、防疫等各环节的标准化规范化,为生猪稳产保供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来源:农业农村部)

 

山东:种猪存栏大幅下滑 销售情况较为惨淡

 

9月19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发布的《生猪产业监测预警报告(2019年8月)》显示,截至8月底,全省一级以上种猪场种猪存栏仍保持较低水平,较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较大;种猪销售有所恢复,但数量不大,尤其是省外销售仍较少。同时,全省1100余个规模猪场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下降势头趋缓,分析认为与当前养殖效益可观、养殖户压栏现象较多有关;生猪出栏仍呈下降趋势,反映出当前总体产能较低。报告称,政府近期出台一系列生猪保供稳价政策,猪价小幅调整。预计后期猪价将继续上涨,原因一是国储、地方临储和中间商的库存总量小,库存占需求总量的比重有限;二是养殖户复产信心不足;三是消费旺季来临,供需缺口将进一步加大。

 

(来源: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广东、云南两省签署生猪稳产保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20日,在两省省长的见证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了生猪稳产保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省的签约企业为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公司;广东省的签约企业包括深圳市德兴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华诚食品有限公司。据介绍,云南省自出现非洲猪瘟以来,疫情整体可控,生猪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整体供给压力较小,成为周边省市“菜篮子”的有力保障。

 

(来源:云南神农集团)

 

德国最大肉企拟在四川眉山建6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

 

9月20日,中德欧盟标准生猪屠宰和肉食品加工产业一体化项目签约落户四川眉山,标志着西南地区最大的生猪屠宰和肉食品加工项目建设即将启动。该项目由德国最大的综合肉食品屠宰加工企业通内斯集团(Tonnies)和四川德康集团合作建设,总投资120亿元,将采用全球领先的生产技术,建设代表欧盟标准的生猪屠宰、分割、加工、包装和冷链物流配送网络,可年屠宰加工生猪600万头。其中一期项目300万头,投资60亿元。据了解,该项目将是通内斯在欧洲之外投建的第一个工厂。

 

(来源: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德康集团与四川、云南多地签订近500万头养猪合作协议

 

9月18日以来,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与四川省、云南省的多个地方政府签订了总计达460万头的生猪养殖合作协议。这包括与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签订的总投资9亿元、年出栏40万头“内江黑猪”产业化开发利用项目;与四川省自贡市荣县签订的总投资12亿元的5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与四川省达州市签订的总投资59.4亿元的30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以及与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签订的70万头生猪养殖及饲料加工项目。

 

(来源:德康头条)

 

网易味央将在浙江绍兴建第三座猪场 年出栏量可达50万头

 

9月17日,网易味央与绍兴市政府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第三座农场落户浙江绍兴嵊州。绍兴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产后年出栏生猪10万头;二期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后年出栏量提升至20万头;三期计划2024年建成。全部投产后,项目总产能将达到年出栏50万头,是其浙江安吉农场产能的25倍、江西高安农场的3.3倍。据了解,网易味央除了把跨界养猪十年的高效生态养殖模式复制到绍兴,还将继续完善屠宰、分割、仓储、深加工等产业配套。

 

(来源:网易味央)

 

青莲食品拟在贵州黄平打造20万头白洗黑猪项目

 

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协议,拟投资该县特色猪种——白洗黑猪的养殖及市场品牌化运作,打造从原种-扩繁-农户-屠宰-物流-终端为一体、产品可追溯的黑猪产业链,投产后年可出栏白洗黑猪20万头。与此同时,基于此次精准扶贫项目,青莲食品还将推出全新公益品牌“原始公社”,通过选用纯种足年的优质中国地方猪种,以原种、原产业、原生态、原住民的“四原好黑猪”为标准,打造猪肉产品新IP。

 

(来源:青莲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9/24/weekly-newsletter-han-changfu-central-reserve-pork-netease-pig-farm-10000-white-washed-black-pigs/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