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家禽 春雪拟向益生股份出售种鸡资产 进一步向食品企业转型

春雪拟向益生股份出售种鸡资产 进一步向食品企业转型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其拟以不超过人民币2.7亿元收购同属烟台地区的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原有的8个种鸡场、1个孵化场及相关资产。



公告显示,春雪食品在2018年4月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烟台益春种禽有限公司,以装入拟出售的这部分资产。益生股份将以收购烟台益春100%股权以及春雪食品对烟台益春享有的债权的形式完成此项交易。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注册资本仅为100万元的烟台益春的总资产约为2.6亿元,净资产为1255万元,其余为对春雪食品所负的债务。当季其营业收入为3018万元,净利润为1155万元。



益生股份表示,本次资产收购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将巩固和扩大公司主营业务的生产能力和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



对于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关于此项交易是否溢价过高的疑问,益生方面回应称,公司尚未完成审计评估,在审计评估后并确认购买价格后,公司会发布进展公告;目前的价格为预计价格,包括固定资产(房产、设备等)、生物资产及其他相关资产。

春雪食品公司官网的介绍显示,该公司是从事饲料生产、种鸡繁殖、雏鸡孵化、商品鸡扩养、成鸡屠宰加工、调理品深加工、调味品研发与生产及国内外销售服务的纵向一体化企业。目前公司年产各种饲料40万吨,种鸡存栏70万套,肉雏鸡6000万只,年产冷冻鸡肉、鸡肉调理品、调味品18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出口创汇3500万美元。



接近春雪食品的业内人士告诉《牧食记》,出售种鸡场和孵化场资产后,春雪的其余业务均将保留,并将大力发展鸡肉调理品和熟制品的加工。



据了解,2014年,春雪食品基于出口方面的优势,正式启动了转型升级战略,将公司由农牧企业重新定位为食品企业,逐步由鸡肉生品初加工向调熟品精深加工转变。至2018年,该公司鸡肉调熟品的转化率已达50%以上,营业收入占比达到70%以上。

该公司还计划三年内使调理品产量达到10万吨以上,转化率增至65%。



春雪食品董事长郑维新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未来春雪将进一步完善深加工产业链,包括新建一座年宰杀6000万只肉鸡的加工厂,配套建设1000万只规模的肉鸡养殖场,以及新建一座4万吨产能的调理品工厂。



“多年的投入让春雪拥有了一流的深加工设备,以及目前所具备的较高产能,这是春雪的比较优势。”郑维新称。



《牧食记》亦了解到,春雪食品日前安装了来自荷兰芙美(Foodmate)公司的自动化肉鸡分割线以及大胸剔骨机、腿剔骨机。这也是芙美的先进技术和装备首次应用于中国市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spring-snow-to-sell-breeder-assets-to-yisheng-shares-to-further-transform-into-a-food-company/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