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牧食记丨一周要闻回顾(7.22-7.26)

牧食记丨一周要闻回顾(7.22-7.26)

牧食记丨一周要闻回顾(7.22-7.26

【猪业】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病毒在我国已形成了较大污染面

 

7月23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非洲猪瘟病毒在我国已形成了较大污染面,疫情传入和传播渠道多,加之部分地方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未完全落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生猪稳产保供任务艰巨。会议强调,要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包括定期调度本地区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存栏和仔猪价格情况并深入研判,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尽快扭转不利局面。(来源:农业农村部)

 

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猪肉进口增长26%至近82万吨

 

海关总署7月23日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2019年1-6月我国猪肉进口量为818,703吨,同比增长26.3%,其中6月进口量更是大幅增长62.8%至160,467吨。其它肉类方面,冻鸡进口量上半年同比增长49.9%至348,448吨,牛肉和羊肉分别增长52.8%、22.6%至697,529吨和215,363吨。(来源:海关总署)

 

正邦科技:上半年公司猪饲料销量同比下降22.6%

 

7月22日,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透露,其2019年上半年的饲料销量为213万吨,对比上年同期278万吨的销量下降了约23%。其中,猪饲料销量同比下降22.6%至128万吨,禽饲料下降25.6%至约74万吨。不过,其猪料和禽料的毛利率分别小幅增长至12.97%和4.85%。正邦科技称,公司已在全国超过20个省进行了生产布局,饲料业务营业收入位居可比上市公司第四位。同时,公司坚持以猪料为主的发展方向不动摇,积极调整产品销售结构,减少禽料等低附加值产品,关停部分低效率生产线。(来源:正邦科技)

 

【禽业】

 

温氏正式开启白羽肉鸡业务拟在江苏灌南建年屠宰1亿只项目

 

温氏股份7月22日发布新闻稿称,公司日前与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政府就肉鸡产业链项目举行了投资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将以“公司+大农场+屠宰加工”的一体化全产业链模式运营,年屠宰1亿只白羽肉鸡,年产22.2万吨鸡肉分割品。为此,该公司设立了灌南温氏食品有限公司,并开始筹建华东禽业公司。温氏股份副总裁兼养禽事业部总裁梁志雄表示,这标志着温氏股份正式开启白羽肉鸡业务。(来源:温氏股份)

 

圣农肉鸡产业并购基金完成首单收购甘肃中盛农牧60%股权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7月24日晚公告称,其参与投资设立的肉鸡产业并购基金——平潭德成农牧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以近1.3亿元完成收购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60%的股权。此前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8年10月,圣农集团便全面托管中盛农牧的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经升级改造于一个月后复产。圣农还计划投资60亿元,用3年时间在中盛所在的庆阳市镇原县建成1.2亿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来源:圣农发展、中盛农牧)

 

益生股份:上半年种鸡业务毛利率接近70%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7月24日晚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种鸡业务上半年的毛利率达68.96%,对比上年同期为22.24%。得益于公司主要产品——父母代肉种雏鸡和商品代肉雏鸡的价格大幅上涨,益生股份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增长了188%至14.46亿元,净利润达到9.04亿元,更是上年同期的近28倍。半年报还透露,该公司出于防疫考虑将部分猪场改造成了鸡场,而其种猪业务亏损进一步扩大,营业收入下降逾40%至约1600万元,尚不及营业成本的一半。(来源:益生股份)

 

【牛业】

 

中央财政将优先支持50-500头奶牛家庭牧场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日前发布联合通知,要求2019年中央财政加大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其中家庭农场重点支持土地经营规模相当于当地户均承包地面积10至15倍或务农收入相当于当地二三产业务工收入的农场;奶牛家庭牧场优先支持存栏量50-500头之间的中小规模牧场。通知指出,各地可根据实际,统筹利用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中的适度规模经营资金以及自有财力等渠道予以支持。(来源:财政部)

 

上海鹏欣集团投资近4000万美元在缅甸养牛

 

据“农业走出去公共信息服务平台”7月24日消息,缅甸投资委员会在今年6月批准了中国康瑞农业发展公司投资缅甸养牛业。该项投资涉及3700万美元的资金,将在曼德勒地区新建一个牛饲养场。康瑞将成为首家在缅甸投资养牛的中资企业。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康瑞为上海鹏欣集团间接控制的两家企业所有,而此前鹏欣已通过控股的上市公司——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在靠近缅甸的云南瑞丽一侧建设了年屠宰30万头肉牛项目。据悉,为控制非法出口,2017年10月缅甸商务部正式允许养殖者出口缅甸产的牛,缅甸牛主要通过木姐边境贸易口岸出口到中国和泰国。(来源:农业走出去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综合】

 

农业农村部公布近期任免人员名单杨振海任畜牧兽医局局长

 

农业农村部7月25日公布了今年4-6月间的任免人员名单,显示原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杨振海已在4月底被任命为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不再兼任该职。与此同时,该部任命王宗礼为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免去其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党组书记职务;原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忠武转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5月下旬,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黄保续同时被任命为该中心党组书记,填补了王宗礼留下的空缺。(来源:农业农村部)

 

温氏股份提名印遇龙院士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25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日通过了关于补选独立董事的议案,提名印遇龙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以接替不久前辞职、曾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的胡隐昌。公开简历显示,1956年出生的印遇龙为营养学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一级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其社会兼职包括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业战略联盟理事长等。(来源:温氏股份)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pastoral-food-jiji-weekly-news-review-7-22-7-26/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