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猪业 新希望养猪板块上半年亏损1.8亿元 猪料销量逆势增长

新希望养猪板块上半年亏损1.8亿元 猪料销量逆势增长

【时讯】新希望六和养猪板块上半年亏损1.8亿元 猪料销量逆势增长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上半年公司除生猪养殖业务以外,其他各业务板块均表现良好,其中饲料业务实现净利润约3.5亿元,同比增长9.38%;养猪板块则由盈转亏1.8亿元。

根据其2018半年报,新希望六和上半年整体营收同比增长6.22%至316.43亿元,净利则下降了25.20%至8.46亿元。

该公司董事办副主任、证券事务代表白旭波在与投资机构的交流中还提到,受养殖户贷款逾期导致公司代为垫付影响,上半年产生的坏账准备增加了近2.7亿元。同时公司总部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亿元,一方面是总部人员增加,主要是为了后续养猪、食品板块的发展提前做的人才储备,另一方面是今年资金面从紧之后,财务费用增加。

“方方面面加到一块,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约25%。”白旭波称。

新希望六和上半年共销售各类饲料795万吨,同比增长约7%。其中,猪料销量为203万吨,同比增加14%。

白旭波指出,增量主要来自内部猪场用料,市场料则与去年同期持平,表明全产业链布局可带动公司猪料销量在猪周期下行阶段保持一定的增长。

其还透露,公司生猪出栏正快速增长,出栏速度符合预期。1-7月共销售肥猪130万头,同比增长54.76%;销售仔猪40万头,同比增长5.26%;销售种猪5万头,同比下降16.67%。预计今年共可销售生猪300-330万头,年底产能将达到700万头。目前公司拥有能繁母猪9万头,平均MSY在22左右,能繁母猪数量较年初增长了20%。

“站在当下看,能繁母猪的数量还有些少,但现在更大的瓶颈是在猪场建设方面,只要猪场能按时建好,我们就可以很快地从祖代猪培育出能繁母猪,并引入竣工的猪场。”

参股美国蓝星效益未达预期

新希望六和还称,其2015年投资参股的美国蓝星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2亿元。蓝星是美国最大的DDGS贸易商,新希望间接持股20.95%。

“当时的收购还是为了抓住这个中间环节,在DDGS贸易与采购方面获得利益的。但由于后来发生的种种不可控的外部因素,这几年这笔收购发挥出来的作用,暂时还没有达到预期。”白旭波认为,先是前几年就陆陆续续发生了中国对美国DDGS进口的各种限制,然后到了今年中美贸易摩擦使中美两国大宗农产品贸易受到影响,美国蓝星受到的冲击更是无法避免,预计2018年业绩有下滑风险。

“但从长期看,我们觉得中美之间的农产品贸易也还是会一边摩擦,一边发展,而且蓝星方面也在想各种办法改善经营,在信息分享、人员交流等方面,蓝星也还是给公司带来了一些贡献。”他表示。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new-hope-group-pig-segment-lost-180-million-yuan-in-the-first-half-pig-feed-business-sales-grew-against-the-tren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