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食记AgriPost.CN 综合 鸡猪也享用“昆虫宴”? 嘉吉正联合法国公司开发新型饲料

鸡猪也享用“昆虫宴”? 嘉吉正联合法国公司开发新型饲料

嘉吉公司正与法国生物技术公司InnovaFeed合作,开发基于昆虫蛋白质的、更可持续的动物饲料来源。


根据双方联合发布的新闻稿,InnovaFeed使用农业生产中的淀粉和糖的副产品来喂养一种叫做黑水虻(Hermetia illucens)的昆虫。当其幼虫长到一定阶段,就可从中提取蛋白质和油脂,用于宠物、水产以及雏鸡和仔猪的饲料开发。

去年6月以来,这种昆虫饲料已在法国成功地用于饲养鳟鱼,目前的计划则包括在今年底前建立一个每年可提供1万吨昆虫蛋白的工厂。

“我们认识到地球资源有限,”嘉吉公司配合饲料业务总裁Pilar Cruz在新闻稿中指出。“我们有责任为保护地球和支持可持续蛋白生产的客户寻找创新的饲料选择。”

“通过改造当地的谷物副产品,并将昆虫粪便重新用作有机肥料,InnovaFeed的产品确实对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InnovaFeed首席执行官Clement Ray表示,“这对于应对气候变化也有积极的作用,一个万吨工厂的应用可节约2.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减少1.4万辆汽车上路。”

InnovaFeed由60多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开发了一种创新的工艺,能够实现工业化生产高质量的“虫粉”。在过去的三年里,该公司开展了多项试验,证明其昆虫蛋白可以作为三文鱼或虾饲料中鱼粉的有效替代品,其性能与鱼粉相当,甚至更好。

据了解,中国相关专家也一直在探索将黑水虻用作鱼粉替代品或补充,但目前更多地是用来处理厨余垃圾。

中国饲料业界亦不乏对新型或特殊原料的开发。新希望六和副总裁兼饲料BU总裁韩继涛即告诉《牧食记》,该公司除了关注精准营养、生物环保等饲料新技术,对杂粕等特殊原料的开发也一直在进行,以使资源利用最大化并降低生产成本。

牧食记AgriPost.CN 专注中国农牧食品产业原创报道与决策参考;本站原创内容,未经书面许可,谢绝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授权联络 editor@agripost.cn

定位为农牧食品企业的第二大脑的“牧食记”由多位具有媒体、市场、咨询等从业背景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于2018年底联合创办,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共生,为国内外猪禽牛(肉蛋奶)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公关传播、品牌营销和决策咨询服务。https://www.agripost.cn/2019/08/23/chickens-and-pigs-also-enjoy-insect-feast-cargill-is-working-with-french-companies-to-develop-new-feed/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86 17810309854

邮箱: contact@agripost.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